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背景资料:松下与松下电工的在华事业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杨铁虎报道: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在京无偿向首都机场快线屏蔽门项目捐赠了价值约3400万人民币的屏蔽门。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松下电工株式会社社长畑中浩一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签字仪式。

  松下集团的在华事业,始创于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1979年在北京设立的驻华事务所。1987年9月,松下集团在北京成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其所生产的产品是当时中国基本上需依赖进口的彩色电视机用的显像管。到目前为止,松下电器和松下电工集团所设立的企业合计达80家。在今天的松下集团的全球战略中,在华事业的发展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

  松下电工的历史与松下电器一样,开始于1918年松下幸之助所创立的公司“松下电气器具制作所”。尔后公司分拆,1945年更名为“松下电工株式会社”。2004年4月,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取得了松下电工51%的股份,双方共同构建了强有力的协作关系。松下电工的主业是从事照明器具、信息装置、住宅建材、小型家电、控制装置、电子材料等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1993年1月19日,松下电工在北京设立了照明、配线器具、电器产品的制造工厂——北京四通松下电工有限公司,现称北京松下电工有限公司,从此正式启动了在华事业。此后,又相继设立了22家企业,其中包括16家制造工厂。目前,整个集团在中国的从业人员约达6800名,2006年度中国地区的总销售额预测将达46亿日元。

  松下电工的产品,其特点在于不仅照顾到用户,还考虑到售后服务人员的作业安全。另一方面,在结构设计方面也考虑到节能的需求,在选择材料的过程中注重环保,绝不使用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材料。

  目前,松下电工集团正积极参与北京市所开展的“百万只绿色照明工程”。松下集团的节能灯具除用于北京地铁项目外,还在政府大楼的改扩建工程发挥了作用。若将城八区的中小学(2005年)和远郊区县的中小学(2006)置换节能灯管的数量包括在内,到目前为止,松下电工已置换了74.5万只节能灯管,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

  此外,松下电工从2006年9月开始,还开始利用他们的技术优势参与楼宇节能工程领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工 | 农电工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