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陵县 “金保工程” 数据采集工作启动

  近日,铜陵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县地税局全面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为全省“金保工程”全面实施做好相关数据采集。

  金保工程是政府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劳动保障信息系统的总称,是我国社会经济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管理和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工具。

总体概分为一个工程,二大系统,三层结构,四大功能,即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统一、高效、简便、实用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包括社会保险和劳动力市场两大主要系统,由市、省、中央三层数据分布和网络管理结构组成,具备业务经办、公共服务、基金监管、决策支持四大功能。

  为了确保信息应用、管理及资源整合,达到“完整、正确、统一、及时、安全”,全面落实省市关于金保工程的基础建设,县劳动保障部门结合近年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会同地税部门,结合2006年度全县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参保情况,从源头上抓起,进行全面稽核审查工作,着力推进劳动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个私及转制企业参保、下岗失业人员续保等工作,加大信息采集力度,为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规范化管理、执行统一标准做好并网准备。

  据了解,该工程共涉及全县企事业单位300多家,医疗保险15800余人,养老保险近9000人,失业保险5000余人,相关数据采集达到80项。(章鸿宾、崔光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保 | 天津工.. | 石家庄..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