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女足“劝退”风波 袁帆陷入迷惑与委屈之中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

  记者肖春飞 贾文军

  上海国脚袁帆被中国女足“劝退”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引起了各方关注。对于即将迎来严峻考验的中国女足,2007年的开头颇有些波谲云诡,令人担忧。

19日晚,刚刚训练完的袁帆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这位年轻球员谈起自己被“劝退”一事,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莫名其妙”。

  袁帆今年20岁,是上海女足最年轻的现役国脚。

  袁帆说:“我完全不同意李飞宇给出的理由……莫名其妙!”

  她表示,16日上午,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找她谈话,让她回上海队,原因是袁帆在“训练中的态度不够积极,训练不够投入。”

  袁帆回忆说,她当时就对这个原因表示不解,反问李飞宇:“什么才是积极、投入?有什么可以衡量?”

  她认为自己在训练、比赛中,从来就没有不投入,国家队的教练、队友都看在眼里。

  “听我这么说,李飞宇当时没说话。但他接下来又说,我的传接球能力有些问题,跟不上队里节奏和水平。我没有回应他,这么多大赛打下来,我的传接球能力怎么样,大家都知道,”袁帆说。

  16日,迷惑不解的袁帆离开了国家队。她说,国家队的队友见到她走,都非常奇怪,问她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回到家里,袁帆的父母也挺惊讶,问女儿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给退回来了。

  在上海,袁帆看电视看到一则新闻后,更是愤愤不平:李飞宇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劝退”袁帆是因为她“竞技状态欠佳”。

  袁帆说:“我自己的态度非常坚决:我从来就没有在训练中不够投入,能力上我更不会怀疑自己,事实上,国家队在昆明打的那场练习赛,我表现得非常好……真是莫名其妙!”

  在2006年亚洲杯、亚运会和世青赛上,袁帆是中国女足主力。在中后卫位置上,袁帆最大的特点就是作风顽强、凶狠、积极,因此被队友取了个“土狼”的外号。

  这位年轻球员坦言: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自己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是因为违反队规,或者身体有伤病让我离开国家队,我根本不会有任何一点意见,但现在的理由,莫名其妙,我完全不能接受。”

  18日,袁帆回到上海女足参加训练,她表示回到队里还是比较开心,但需要一段时间慢慢调整好心态,“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哪里训练都是一样的努力。我现在准备好好为队里打好联赛。我现在不想太多,不想国家队的事。”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