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血癌小伙舍己为人感动中国

  血癌小伙舍己为人感动中国 幼儿园孩子为其捐出储钱罐

  今报漯河讯 昨日,漯河24岁的血癌小伙祁健把救命钱捐给贫困女童的事迹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读者致电赞扬祁健精神

  自己患上白血病,血型配型成功几个月,因无钱一直无法做骨髓移植手术,却捐出救命钱支助山区贫困女童上学。

昨日,本报报道了刚大学毕业就患上白血病的24岁漯河小伙祁健的感人事迹后,搜狐等国内多家网站纷纷转载,全国各地300多名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对祁健表示慰问。

  “我今天专门把报道从网上下载下来,读给孩子听,孩子一边听一边哭着说,爸爸我们帮帮祁健叔叔吧……”成都市民程松在电话中声音哽咽:“我想送给祁健一些治疗的药物,尽自己一份力帮助他,把他的电话给我吧。”

  当地政府倡议学习祁健精神

  昨日上午10时,漯河市文明委主任田国华从本报了解祁健的情况后,专门派人将祁健接到办公室并询问起家庭状况及病情,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发起对其捐助和对其精神进行学习的倡议活动。

  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罗静从特殊团费中拿出1000元捐助祁健,并表示将和市文明委、教体局联合发起捐助祁健的系列救助活动和学习活动。

  漯河市教育局副局长甘德建红着眼圈说:“祁健的举动太感动人了,我们要拿你们这篇报道作为教育在校上学的孩子们的生动教材。”

  孩子捐出自己的储钱罐

  昨日下午3时30分,漯河阳光雨露幼儿园将祁健请到该园。此时,70多名孩子正在认真地折叠着纸鹤。“我们想通过叠纸鹤来祝福祁健大哥哥永远健康。”孩子们说。

  10多名幼儿手捧着金猪储钱罐跑上前要送给祁健,“大哥哥,这是我打电话让妈妈中午送来的,送给你看病。”一名男孩说。

  “孩子知道了你的事迹,都非常感动,还有不少家长也表示要捐钱。作为幼儿园,我们捐出1000元,虽然微不足道,但这是我们的心意,希望你能早日手术、早日康复。”园长徐玲说。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音乐响起,祁健泪流不止,他说他收到的捐款留给上不起学的孩子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