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视点专栏 > 最新报道

新华视点:仓促定性有失公允

  新华网上海1月19日电(记者 刘丹仇逸)2007年1月8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发《是手术还是骗术?--上海协和医院妇科诊疗案调查》一文后,引起社会各方热议。19日,上海市卫生局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对媒体公布初步调查结果为“上海协和医院存在过度检查和不当治疗行为,违反了相关的诊疗常规和基本操作规范的规定”,以及“上海协和医院存在涉嫌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

  上海市卫生局称,稿件播发后,市卫生局立即组成专门调查组,对上海协和医院医疗执业情况进行调查,并组织了各方专家根据王洪艳的病历资料,就上海协和医院对其诊疗的问题进行了论证,“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上海市卫生局表示,2007年1月9日以来卫生局多次联系患者王洪艳,1月17日,王洪艳通过国浩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致函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卫生局1月18日已联系该律师事务所。

  患者王洪艳的代理律师斯伟江、吴鹏彬认为:上海协和医院的行为并非简单的过度诊疗和不当治疗,其性质可能更加严重,行政部门仓促定性,有失却公允之嫌。

  国浩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斯伟江律师说,“上海市卫生局在接到律师函后,双方已约定在1月22日上午听取我方意见。我方正在准备相关资料”。斯伟江表示,上海市卫生局19日在未能充分听取当事人王洪艳的意见和陈述的情况下,就向社会发布有关上海协和医院“初步查实公告”,并加以定性为违反诊断常规的过度检查和不当治疗,是不严肃的,仓促定性有失却公允之嫌。

  斯伟江认为,法律上的“过失”是指“疏忽大意”或者“过于自信”,而协和医院的行为并不接近上述定义。因此,王洪艳怀疑上海协和医院的行为系用“医疗”为手段,目的为非法“谋财”,性质涉嫌“诈骗”。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上海表示严查上海协和医院· 严查上海协和医院· 上海市卫生行政部门表示严查上海协和医院·上海协和医院:做手术还是玩骗术?·是手术还是骗术?上海协和医院妇科诊疗案调查· 上海协和医院让无病女子做手术一天收费近4万·如此不负责?上海协和医院收四万让无病女子手术· 上海协和医院妇科诊疗案调查:是手术还是骗术?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 留言须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