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中国驻尼使馆热情迎接安全获释的5名中国工人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18日晚在阿布贾举行欢迎仪式,热情迎接17日晚安全获释的5名中国工人。

  中国驻尼大使徐建国在仪式上对5名中国工人安全获释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大家同心协力的结果”。他还向所有参与营救行动的人员表示感谢。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传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有关指示,并勉励获释同胞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和家人团聚。

  获释同胞代表肖宇说,他们在被劫持期间,尽管有过惊恐和失望,但始终坚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全力营救他们。这次事件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他含着泪水深深地鞠了一躬,向连日来为营救他们而辛苦忙碌的人们表示感谢。

  本月5日凌晨,这5名中国工人在位于尼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住处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劫持。事发后,中国驻尼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派遣特别营救小组于6日前往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经过不懈努力,5名中国工人于17日深夜安全获释。

  获释的5名中国工人和营救小组成员18日下午安全抵达阿布贾。目前,这5名中国工人已被妥善安置在中国驻尼使馆内。经过休整,他们的精神状态有了很大好转。(来源:新华网;记者梁尚刚)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