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增航母 伊朗备导弹(组图)

  美国军方官员16日说,“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当天从美国启程,前往中东地区。“约翰·斯滕尼斯”号部署到位后,美军在海湾地区将有两艘航母,攻击力和威慑力将大大增强。美军官员毫不掩饰地说,此次航母增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威慑伊朗。


  与此同时,伊朗政府也在采取措施应对美国的军事威胁。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16日说,俄罗斯已经完成向伊朗提供“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义务。军事专家说,随着“托尔-M1”到位,伊朗防空能力将大大增加。美国威慑航母舰队拔锚起航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宣布,美国将向海湾地区增派一艘航空母舰,并且帮助美国在中东的“盟国”部署更多的“爱国者”导弹系统。

  根据布什的命令,“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16日从母港——美国华盛顿的布雷默顿港启程,前往海外执行任务。“约翰·斯滕尼斯”号途中将在圣迭戈停靠,搭载8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机。

  “约翰·斯滕尼斯”号上有3200名海军士兵,整个航母战斗群还包括一艘巡洋舰、三艘驱逐舰、一艘潜艇、一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指挥官凯文·安达尔说,“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将穿越太平洋和印度洋,预计在几周后抵达海湾。伊朗应对俄制导弹加强防空

  对于美国在军事上采取咄咄逼人的态度,伊朗政府也没有袖手旁观,采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除了连续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外,伊朗还设法部署先进武器。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6日宣布,俄罗斯向伊朗提供了现代化的短程“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伊万诺夫说,此举并没有违反联合国制裁伊朗的决议,俄罗斯根据国际法准则同伊朗发展军事合作关系,如果伊朗确实需要购买国防武器,俄罗斯将会同它合作。

  俄罗斯和伊朗于2005年11月签订上述合同。根据该合同,俄向伊提供总价值为14亿美元的“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据新华社新闻分析伊朗“犯错”美国就打

  美国的增兵行动使得海湾地区局势再度紧张,美国是否利用这些军事部署为攻打伊朗做准备?对此,分析人士有着不同解读。

  美联社记者吉姆·克兰说,美国目前在军事上已经基本完成对伊朗的包围,除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翼向伊朗施加压力外,美国还在科威特、巴林、阿联酋、阿曼和沙特等国部署4万大军,一旦发生军事冲突,可以从多个方向向伊朗发动袭击。

  吉兰认为,“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的到位,使得美军在海湾地区的攻击力大大增强。美军既可以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有限打击,也可以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则是为了防范伊朗短程导弹的袭击。

  军事专家阿拉尼则认为,美国的军事部署调整在更大程度上是对伊朗的威慑,并不是真正打算对德黑兰动手。美国希望通过此举迫使伊朗减少对伊拉克施加影响力。不过,阿拉尼承认,如果伊朗误判形势“犯错”,美国也完全可能对伊朗动武。据新华社伊朗总统:美以不敢袭击伊朗

  新华社专电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说,美国和以色列都不敢因伊朗的核计划袭击伊朗。

  西班牙《世界报》17日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访问尼加拉瓜期间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他们(指以色列)非常了解伊朗人民的实力,我认为他们不敢袭击我们,就连他们的靠山也不敢。他们不会做这种傻事。”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最近披露,以色列制定了一项秘密计划,企图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的铀浓缩设施。路透社说,艾哈迈迪-内贾德等伊朗领导人一直认为以色列是美国的“跟班”。

  以色列1981年派战机空袭了伊拉克一座在建的核反应堆,这就是著名的“巴比伦行动”。以方并未排除对伊朗展开类似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但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的核设施太多,光靠以色列无法完全摧毁。伊朗官员:伊朗已经采取措施

  新华社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17日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尽管伊朗认为外国对伊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伊朗还是对此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性措施”。

  赛义迪说,伊朗认为美国轰炸伊朗核设施“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万全之策,“我们已为这种可能采取了必要的预防措施”。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伊朗为应对威胁已做了何种准备。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可能对伊朗施加更为严厉的制裁,赛义迪表示伊朗将继续推进自己的核计划,“安理会决议不可能阻止伊朗人民实现自己的目标,而我们成功的秘诀在于团结一致。”
图为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

  图为俄制“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片合成)刘平/制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伊万诺夫 | 内贾德 | 布什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