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京外志愿者要招三千人 志愿者往返交通费自理

  信报讯(记者黄宇)昨天下午,“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仪式。


  仪式上,刘淇启动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将印有中国志愿者标志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的“爱心苗”植入象征中华大地的“五色土”中。这一呈示寓意,通过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在中国发扬光大。陈至立点击开通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志愿者网络报名系统。

  在昨天的奥运会京外志愿者招募工作新闻发布会将结束时,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工作部主任刘剑向在场记者宣布,在京外志愿者网络报名系统启动后的30分钟内,组委会已收到2228人报名。刘剑说,这个数字充分说明大家对志愿者工作非常关心。

  报名须知

  招募人数 30省份招3000人

  北京奥组委计划从京外30个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人,残奥会20人,总数约为3000人。

  报名条件 年龄须超过16岁

  所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都是一致的,主要包括: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等。

  报名办法 按照指定渠道报名

  昨日起至2008年3月,公众可登录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或京外各省(区、市)团委指定的网站查询、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10)12308咨询。

  目前,京外赛区主要包括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等几个城市。

  选拔方法 分批分拨择优选拔

  京外各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机构将针对不同来源群体的申请人,充分依托组织渠道,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志愿者的选拔工作。

  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统一标准和工作流程,择优选拔。选拔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面试、测试、岗位分配、背景审核、发出录用通知等。

  1月19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簇拥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前留影。当日,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行了“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信报记者张成钢/摄

  信报追访

  京外志愿者差旅费自理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介绍,在奥运会、残奥会临赛阶段,入选的志愿者要到北京根据所分配的岗位进行培训,赛时奥组委将依据国际惯例和通用政策,为志愿者提供必要工作保障。这些保障对北京地区志愿者、京外志愿者,以及其他来源志愿者都是一致的,包括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配、工作期间的免费餐饮、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和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京外志愿者要自行负担从居住地往返北京的交通费用、在京期间的住宿费用以及工作期间以外的其他费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至立 | 刘淇 | 刘剑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