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布斯》发布大中华富豪榜 内地富豪全没进前40名

  信报讯(记者廖奇)年近80的“老超人”李嘉诚再次站在大中华区亿万创富人群的巅峰。昨天,《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大中华区华人富豪排行榜,拥有和黄和长实两家上市公司的香港超人李嘉诚以220亿美元身价(折合人民币近1600亿元),再度蝉联大中华区首富席位。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及新鸿基地产大股东郭氏兄弟则排名第二及第三。内地富豪无人进入前40名。

  《福布斯》介绍说,此次入围的大中华区前40位大富豪身价总值为1540亿美元(12000亿元人民币),约占中国去年GDP的5%。在2006年,受香港及台湾股市持续向好的刺激,这40位富豪总共增加了280亿美元。更让人关注的是,内地富豪在此次评选中集体落局。在入围的40名富豪中,香港富豪占据了当中的24个席位,来自台湾的富豪则占其余16个席位。

  根据福布斯去年11月公布的内地富豪榜排序,连续蝉联内地首富的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身价为180.9亿元人民币资产,约为23亿美元,而内地前40名企业家净资产总和,在2006年增长了46%的背景下也只有3003.14亿元人民币,约合385亿美元,两相比较,差距显而易见。

  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结果和海峡两岸暨香港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吻合,“随着中国各项制度的完善以及市场经济程度的不断加深,未来大中华区的首富应该还是出现在内地。”

  “中国潜力100”榜发布

  信报讯(记者廖奇)谁是中国最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昨天,《福布斯》中文版给出了参考答案:“2007中国潜力100”排行榜。分众传媒、空中网、微创医疗器械、德信无线、中星微电子、天威英利新能、金风科技、千足珍珠、红领集团、药明康德等十家企业成为中国企业“潜力股”。

  《福布斯》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福布斯》中文版对超过1万家非上市公司和超过300家海内外上市中小企业进行了审视,这些企业2005年的销售额都处在500万元至8亿元之间。跟往年一样,《福布斯》中文版根据其在过去3年中的成长性和赢利能力等指标进行了筛选,最终评选出100家最具潜力的中小企业。

  调查结果表明,今年上榜的企业地域集中现象依然明显,长江三角洲地区(江浙沪)、珠江三角洲地区依然集中了中国一半左右的优秀中小企业。同时,今年的地域分布更加广泛,内蒙古、云南、贵州等地开始有企业进入榜单。入选的100家上榜企业2005年的平均总资产规模为5.2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