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Vista被指有重大安全隐患 微软:没有软件绝对安全

  微软称:软件产品的安全性不能达到百分之百

  信报讯(记者张煦)“Vista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选我将于下周一公布。”昨天,某著名信息安全专家抛出这一“定时”炸弹。而这距离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正式亮相还有10天。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Vista,注定成为业内或褒或贬的对象。昨天,著名信息安全专家刘旭称,发现WindowsVista有重大隐患,将在下周一向媒体进行演示和通报。据悉,该漏洞已经向微软通过正常渠道提交,并且已经给国内部分安全专家演示过此漏洞。

  “在WindowsVista的开发过程中,安全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视高度。但是软件产品的特点决定了软件产品的安全性不能达到百分之百。”微软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使再安全的操作系统,安全问题也会一直存在,黑客和病毒将会不断地对系统进行攻击,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加大安全力度,保护用户免受恶意软件的侵袭。”此外,微软也希望业界伙伴和其他相关人士能够与微软公司一道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共同保护用户免受侵袭。

  据了解,Vista系统的安全性之所以被微软多次强调,主要原因就是该系统内嵌了保护核心代码的PatchGuard,由于PatchGuard的加入,可以保护Vista的核心代码不被修改,从而提高系统的安全性。据业内人士透露,刘旭此次发现的重大漏洞可能与此有关。

  不过,也有人士质疑这是精心安排的一次炒作。因为此番发现漏洞的专家为某安全公司的总经理,在下周一演示Vista漏洞的同时,也将介绍该公司的主动防御反病毒产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