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贷款利率提高引发提前还贷潮(图)

  本报讯老房贷户元旦起执行新利率政策,按揭购房族提前还贷增多。来自市内部分银行的消息,本月5日以来,提前还房贷的市民大约多了15%。

  日前沙坪坝区、渝中区等地的中行、建行、光大、深发展等网点,不时可见要求提前还房贷的市民。综合各银行的情况,本月5日以来,办理提前还房贷业务的市民,约比平常多了15%。部分银行认为,春节前后还将出现一轮提前还贷高峰。

  据市内银行分析,引发提前还房贷的原因有两个:1、老房贷户执行新利率;2、市民腰包年终渐鼓。


  业内人士提醒,房贷族打算提前还房贷时,要注意的问题是:首先,提前还贷需提前向银行交申请,此过程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有个把月;其次,若贷款时买了房贷险,提前还贷时别忘退保。

  新闻链接

  哪些情况提前还贷划算

  提前还贷,为的是减少利息支出,哪种情况下提前还贷划算?业内人士认为以下两种情况应提前还贷——

  贷款后的前几年。市民在办理贷款后的头几年,由于贷款余额比较多,计算利息的本金就较大,所以利息也非常高。前几年多还点款,通过降低贷款总额来减少利息。

  有钱无投资渠道。若房贷族手头有闲钱,但又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建议提前还清房贷,以免闲钱被贷款“吃”掉。

  对于有闲钱、有良好投资渠道的人来说,只要其投资收益高过利息支出,则不一定得急于还清贷款。

  记者 张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