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醉酒男子寒夜冻死街头

  2007年1月3日清晨,西安的街头还洋溢着新年的气息,一个纺织工人,却被发现倒在工厂附近的一条马路上。死者刘卫红今年31岁,他的妻子王兰说,自己的丈夫身体健康强壮,没有任何疾病,怎么会死在街头?那天夜里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朋友聚会埋下祸根

  王兰了解到,丈夫的死亡,源自1月2日晚上的一次朋友聚会。

2日下午6点,刘卫红来到朋友小张家,5个朋友约好一起喝酒。“5个人一共喝了4瓶白酒,我们都醉了。”小张说。

  晚上11点多,小张和小谢送刘卫红回家,可他们记忆中的刘家早已不复存在了。两人都不知道刘卫红搬家的事,就更别说他的新家在哪儿了。

  这时,天空飘起了雪花,凉风一吹,酒劲开始上头,谢张二人也支撑不住了。小张说:“我们俩打了个报警电话,跟警察说,地上躺了个人,不知是死是活。”看到有警察来了现场,谢张二人摇摇晃晃地回家了。

  民警两次出警被拒绝帮助

  1月3日零点20分时,民警出警了。民警说,当时发现刘卫红一个人坐在台阶上,身边放着一件棉夹克,明显是饮酒了。民警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帮助,刘卫红回答,我不要你们管,然后起身自行离开了。

  雪越下越大,醉酒的刘卫红独自一人在街头挪动着。零点30分左右,又有一名热心女工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民警再次出警。民警说:“再次询问他家在哪儿,需不需要送。刘卫红很不耐烦地摆手,然后说了一些什么,也听不清楚,而且自行向西走了。”

  民警拒绝第三次出警

  1月3日凌晨3点多,下夜班的温华等5名纺织女工发现了坡道上躺着的刘卫红,温华第3次打了110,但是民警的回答却出乎她的意料。民警说:“你已经是第三个报警的,我们出过警了,我们也没办法,他不让我们管。”

  温华说,这时的刘卫红已经完全没有了自主能力,她当时几乎是求派出所出来帮一下忙,但还是遭到了拒绝。

  早晨6时30分,保洁员雷仙娥发现刘卫红已冻死街头。根据警方出具的证明,死者是醉酒后死亡,从他乌紫的嘴唇看,最有可能是身体在迅速散热后被冻死了。

  无权带回就不救助吗?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凌云说,民警称对方总说不用他们管,他们就无权管,这个理由总体上来讲是不成立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的15条第二款规定,醉酒的人在醉酒状态中,对本人有威胁危险或者对他人的人身财产以及公共安全有威胁的,要对他进行保护性的措施,进行约束至酒醒。人民警察法的21条也规定,人民群众处于危难之中,那么警察有救助的义务。如果当事人生命处于垂危之中,明显地判断他是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不管当事人是否拒绝都要进行管束。据央视《大家看法》

  在寒冷的冬夜,纺织工人刘卫红醉酒冻死在工厂附近的一条马路上,死前他喝了8两左右的白酒。从子夜到早晨被发现死亡的6个多小时里,附近派出所的民警曾两次出警;令人惋惜的是,他最终还是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地上独自死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温华 | 街头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