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高楼燃大火江苏公司9人受伤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港口城市迪拜一幢高层公寓大楼18日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67人受伤,伤者均为建筑工人,其中包括9名中国公民。

  这9名中国公民隶属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幸运的是,他们中的7人在火灾当天就已出院。

截至昨晚,还有两人在医院观察治疗,但他们没有生命危险。

  37层大楼突发大火

  迪拜警方昨日说,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左右,在迪拜布哈伊拉特区,一周后即将竣工的37层高的“财富中心”公寓楼突然发生火灾。

  迅猛的火势顺着楼梯飞快地向上燃烧,滚滚的浓烟迅速弥漫整幢大楼,猝不及防的数百名建筑工人被困在楼层内,一时间难以逃生。

  更可怕的是,由于当时附近的交通严重堵塞,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美联社说,当地消防部门处理紧急事故经验欠缺,因此此次救援行动较为混乱。救援直升机无法停靠,消防队员耽搁过久才开始疏散受困工人。

  9名中国工人受伤

  警方证实说,大火最终造成4人死亡、67人受伤,伤者大多数是由于吸入过多烟尘,其中26人中等伤势、18人轻伤、4人重伤。67名受伤工人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其中包括9名中国工人和30名印度工人。

  受伤的印度工人阿迪赫·拉贾兰说:“我被困了一个半小时后,才被警察从31层救下来,好在只被烟熏了一下。但我亲眼看到有人从我眼前往下掉,实在是太恐怖了!”

  一名中国工人说:“起火时,我赶紧招呼身边的中国和印度工友往逃生口方向跑,但很快被浓烟逼了回来,只好赶紧往楼上走。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经历。我的许多工友在逃命过程中摔伤了。”

  280名工人被困火中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负责这幢大楼的门窗装修工程,该公司总经理李向东昨日介绍说,这幢37层的公寓楼由一家马来西亚建筑公司承包建设,中国公司只分包了其中的门窗装修。

  李向东说,大火发生在大楼的第31层至第34层,当时共有280名各国工人在大楼中作业,其中17名中国工人正在大楼第30层和第31层装修门窗。9名受伤中国工人的呼吸道受到不同程度的高温灼伤,他们当即被送到了迪拜拉希德突发事故抢救中心。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代表中国政府向伤员表示亲切慰问,祝愿他们早日恢复健康。目前,工人们情绪稳定,大部分工人已恢复工作。

  警方已就火灾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初步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可能是由电线短路、工人操作不规范或者吸烟引起的。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邱永峥报道

  迪拜“财富中心”公寓楼18日的失火现场紧邻高速公路,数百名路人在目睹这一惨剧时,无不瞠目结舌。

  现场如同“9·11”

  一名目击者给媒体发去了手机拍下的惨烈情景:许多工人拼命向屋顶爬去,试图逃过高温和浓烟的追击。其中一名工人被迫攀到大楼第31层的玻璃墙上,贴着极其光滑的玻璃墙小心翼翼地挪动。然而,他一脚踩空,失足跌下,与“9·11”相似的一幕令目击者都惊叫起来。

  “我看到许多人从大楼中向外面呼救的情景时,马上就想起了‘9·11’。”迪拜居民阿斯玛说,“我甚至能看到被困工人们绝望的表情,许多开车的人都纷纷将车停下来,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惨景。”

  “我亲眼看到一名工人一跃抓住29楼的一根电缆线溜到14层,然后在那里呆了整整3个小时后,才被消防队员救下。”过路司机赛义德·贾瓦德说,“许多人都想从窗户里逃出来,楼下的目击者都在为他们祈祷。”

  医生冒险空降楼顶

  迪拜警察局副局长贾马尔·梅里昨日说,迪拜几乎所有的救援队伍都立即赶赴现场,经过75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火势控制住。

  被浓烟熏伤的工地总监莫塔兹·哈立尔说:“我正在工地办公室里上班,突然接到一名工人哭着打来的电话:‘我们不想死,快救命呀!’”

  6名消防特工冒着烈焰进入大楼搜寻工人。迪拜空警联队出动直升机,冒着巨大的风险,在浓烟中,将救援人员和医生空投到还没有建成的楼顶上,现场医治伤员,并引导惊慌失措的建筑工人顺着紧急救生梯返回地面。

  工人逃生从31层玻璃墙摔下

  迪拜华人网首席运营官欧阳先生昨日说,阿联酋目前共有华人10万左右,多来自山东、河南、江苏、四川等地,其中6万人集中在迪拜。

  在迪拜的华人多从事建筑和海运业,其中又以建筑工人为最多,他们大多集中在一些私营的中资公司。当地的建筑施工单位在获得开发项目后,就会就近给工人安排住宿,这次起火的南郊就有许多中国建筑工人住在那里。

  欧阳先生说,这次大楼起火也许和大家的警惕性差有关。由于建筑公司一般都与工人签有合同,一旦发生意外,华工都会得到相应的赔偿。

  目前迪拜几家主要的中资公司有中建集团、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粮集团、中石油和中国烟草公司。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位于南京,在世界上近8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全球最大的225家承包商之一。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