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原打折火车票今起恢复原价 市民误以为涨价

  新快报讯 (记者邢冉冉) “不是说火车票不涨价吗?广州火车站已经涨价了!广州至重庆的1076次列车,以前硬座是176元一张,现在售出的票价是204元……”昨日,有市民这样向本报投诉。对此,广铁集团票务中心迅速回应:176元的硬座票是铁路淡季运输的打折票,票面上印有“折”字样,204元才是原票价;进入运输旺季后,铁路部门对原实行折扣票价的车票逐渐恢复原价,而春运“火车票不涨价”是指在原票价基础上不涨价。

  市民误以为火车票涨价

  近日,记者收到不少类似的投诉,称这几天买到的火车票与上个月的票价相比,有明显上涨。

  小张昨日前往广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本打算购买1月21日广州至重庆的K202次硬座车票一张,却发现车票比以前贵了32元:“上个月我姐回老家时买的同车次硬座票才199元,为什么现在就涨到231元了呢?我临时问一起买票的老乡借了50元钱才够。”

  不少市民对此十分疑惑:不是说春运期间火车票不提价吗?

  此前是淡季火车票打折

  据铁路票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在春运、“五一”、“十一”、暑运、中秋等铁路运输繁忙时期,火车票票价会按照铁道部规定的标准票价。而在淡季,广州始发的部分列车火车票会打折。“全国火车票票价都是由铁路部规定的,其中无空调的列车票价为基础票价,空调车票价在基础票价的基础上上浮50%后的票价为标准票价。但在淡季,各地铁路部门对空调车票价都不会上涨50%,如广州一般只上涨30%”。

  这位人士称,按规定,没有依照标准票价出售的火车票,即打折火车票票面上均印有“折”字样,用于告知旅客此票价乃打折后的票价,并非原价,“但是几乎没有旅客注意到这个‘折’字,时间一长,导致大家都以为打折后的价格才是火车票原价”。

  今起火车票陆续取消折扣

  “火车票不涨价是指在原价基础上不涨价,并不是在折扣价的基础上!”广州客运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明:去年春运期间非临客硬座上浮15%,对应到1076次,就是在204元的基础上上涨到234元,而不是在176元的基础上上涨。

  该负责人还透露,今日起原有折扣的火车票将陆续恢复原价。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