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亲民党:马英九与宋楚瑜22日签署国亲联盟协议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核心幕僚昨天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宋楚瑜预定下周一(22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签署“国亲联盟协议”,签署仪式将由两党秘书长主持。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下午在花莲主持基层请益座谈会时也表示,国民党与亲民党系出同源,均有建立政党联盟的共识,近日内两党将签署协议成立联盟,并建立共同提名机制共推候选人,如果运作上有问题,会进行研究和努力化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核心幕僚昨晚接受访问时透露,国亲两党主席已同意,将在下周一上午通过视频会议,共同签署“国亲联盟协议”。

  该幕僚表示,签署仪式将历时30分钟,分别由国亲两党秘书长吴敦义与秦金生主持,马英九将在国民党中央亲自与人在美国的宋楚瑜对话,彼此针对国亲政党联盟筹组后,如何强化两党合作提出共同愿景与意见。

  该幕僚重申,把国亲政党联盟视为选战机器并不为过,因国亲政党联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依据不同选区特色与地方派系的人际关系,逐一协调并共推一位人选投入年底“立委”选战,以巩固基本盘。

  该幕僚说,唯有确保国亲政党联盟推荐的“立委”,能于年底新选制的台“立法院”改选,赢得73席“区域立委”中的50席以上,再徐图进取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才有胜算,否则一切即化为乌有。

  国民党中常会今年1月3日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重要内容包括:为整合在野力量、稳定台湾政局、开创两岸和平契机,维护台湾人民福祉,国民党与亲民党决定在既有之密切合作基础上,发展更稳定之“政党联盟”关系。

  草案中也规定,国亲两党同意在2007年底单一选区“立委”选举中,通过提名机制推举最有胜选希望的候选人。两党并将针对台湾政局的重大议题,提出政策主张,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而努力,解决台湾困境,争取台湾人民福祉。(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主席 | eeg联盟 | 天后联盟 | 兄弟联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