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职称评审有新变化

  早报讯记者昨天从省人事厅获悉,《浙江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从2007年开始实施,有关职称评审将有新变化。

  高级职称可以兼评

  申报职称不受单位岗位职数和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的限制。

没有了“名额”的限制,只要条件符合,就可以申报。申报无须单位推荐,只需由个人提出申请即可。在申报时,还要加一份本人对申报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而且,申报的有关材料要在本单位以适当形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7天。评审结束后,评审结果也要进行公示。

  参加工作后通过自考、函授等方式获得学历的,任职时间的计算也有了新规定:先参加工作后取得规定学历的人员,取得学历前后的任职时间可以相加计算。

  高级职称可以兼评了。在一些职业技术学院,很多老师都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教师,又是技术人员,而以往评高级职称时通常只能评一种职称,如今可以兼评了。《细则》规定,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年以上,因专业技术岗位变动或需要,符合申报条件的,可转评或兼评现岗位所需的相同级别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原专业技术资格予以保留。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有新规

  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有新规定。申报中小学校教师(含实验、教学管理)、工艺美术、艺术、文学创作、乡村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职称外语不作要求;申报会计、经济、统计、审计、新闻、出版、农业技术、技校实习指导教师、广播电视播音、文物博物、群众文化专业技术资格,年龄在40周岁以上的人员,职称外语(古汉语、医古文)成绩不作为必备条件,作为专家评审的参考依据。

  乡镇基层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中级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免试。其他的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免试年龄范围,从原来的年满55周岁降低为50周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免试年龄范围为年满50周岁。

  此外,乡镇基层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可以免试。(20103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软件技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