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黑龙江:赏冰 玩儿雪(组图)

  2006年冬天,中国的冰雪游市场出现了“井喷”现象。中国最主要的滑雪胜地黑龙江、吉林两省的滑雪场地游客爆满。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介绍说,2005年,黑龙江仅滑雪节期间接待的海内外游客就达140万人次,成为全国冰雪旅游第一大省。截至2006年12月初,仅海外游客就已经超过100万人次。游客中,既有本省人,也有来自北京、沈阳、天津、上海、广州等地的游客,还有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滑雪爱好者。


  由于游客众多,今年黑龙江很多的大型滑雪胜地不得不临时“加码”:扩充滑雪区域、准备“人工降雪”、增添硬件设施等。而黑龙江滑雪胜地——亚布力国际滑雪中心由于游客众多,周边的宾馆竟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

  主打产品

  “黑龙江国际滑雪节”、“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哈尔滨冰灯游园会”、“太阳岛雪雕博览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国际雪雕比赛”、“全国雪雕比赛”、“袖珍滑雪板滑雪比赛”等,均为每年一届。黑龙江全省有100多个滑雪场,还有各地丰富多彩的冰灯雪雕艺术景观。

  “黑龙江国际滑雪节”

  2006年12月5日,“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在亚布力滑雪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预计春节期间将异常火爆。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本届冰雪节具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性强、市场化程度高、旅游产品多样等特点,占地40万平方米,大小景观达2500个之多。创下了占地规模、景观数量、景观高度等10项世界之最。

  哈尔滨冰雪旅游将持续近百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和“哈尔滨冰灯博览会”对外接待游客,涉及冰雪旅游、冰雪经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艺术等五个方面,各类活动多达百余项。

  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集接待滑雪旅游和滑雪运动员训练比赛的综合性滑雪场,也是名声远扬的“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主场地。国家极地科学考察办公室的冬季训练基地也设在这里。近年来,亚布力滑雪场先后承办了第5届、第7届、第10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4届亚洲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第3届亚冬会等大型的国内和国际滑雪比赛以及数十次国内和省内的滑雪比赛。

  现有高山滑雪场地、自由式滑雪场地、跳台滑雪场地、单板场地、越野滑雪场地和冬季两项滑雪场地,其中前3个滑雪场地已通过国际雪联的认证并授予了证书。

  1月5日开幕的第23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由于冰雪旅游孕育着巨大的商机,黑龙江省的不少民营企业按照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积极参加冰雪节;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包括马迭尔集团与韩国艾斯欧投资3000万元建设经营冰雪大世界,太阳岛经营有限公司投资1100万元与加拿大建设雪雕博览会,龙珠集团、吉华集团、北京中期集团投入10多亿元建设经营龙珠滑雪场、吉华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还有其它企业建设松花江冰雪乐园、汽车越野拉力赛等。

  一种玩儿法

  先到哈尔滨,尽情欣赏晶莹剔透的冰灯雪雕,大逛极具北国风情和俄罗斯韵味的街道,饱餐俄式美食和东北美食,然后驱车两三个小时,去亚布力滑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