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挂面高手比功夫(图)

竹棍上的面条宛如白色瀑布

  通讯员 王长安 摄

  本报咸阳讯(通讯员 王长安)1月18日,“兴平市东城街道办事处时下村手工挂面能手大比武”举行,吸引了十里八乡的农民赶来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后,从上百个加工手工挂面的家庭中选出的4组参赛高手中的男选手,站在1米多高的长板凳上,女选手将已经拉成筷子粗的面条递到男选手手中,只见那挑着面条的竹棍被选手们向上面的横梁上一插,再将面条下方的竹棍向下一拽,刷、刷、刷,原来只有60厘米长的面条,眨眼工夫,就从3米多高的横梁上被拉成了长细丝。
不到5分钟的时间,细如牙签的手工挂面就做成了。仔细一数,每根60厘米长的竹棍上总共挂了100多根面条,且互不粘连,宛如白色的瀑布从天而降。

  时下村的手工挂面有600多年的历史,几乎家家都会这种手艺。要做好这样的一“挂”面,必须是纯手工制作,经过8道工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