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如何看待商业性起名庸俗化(民意顾问看世象)

  民意焦点

  在“鲁迅是谁”图片展上,鲁迅孙子周令飞说:“生活中的鲁迅其实是一个幽默的人,常爱开玩笑,十分爱笑,而在晚年专心写作时,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童心未泯的人。”

  周令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谈到一个担忧,鲁迅目前正在被过度商业化了。

据统计,中国吃鲁迅饭的至少有两万人。比如像“咸亨酒店”、“闰土”等热门词汇的45个类别商标已被全部抢注完毕。而“三味书屋”、“鲁镇”做成香烟类商标,“华老栓”开了土特产店、“祥林嫂”成立了洗浴中心。但很少看到这些赚得盆满钵满的商人们去传播鲁迅精神。

  “祥林嫂洗浴中心”是商业性起名庸俗化的一个缩影。这一现象在南京也随处可见。不久前,就有专家批评将楼盘命名为“内阁”的现象。商业性起名如何走出庸俗化、“去文化”化,值得探讨。

  ——摘自1月19日《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周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