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里根号航母部署西太平洋

  新华社1月19日电美国海军计划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原计划部署在这一地位的“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将被派往海湾地区。

  据美联社19日报道,“斯坦尼斯”号航母原计划驶往太平洋地区,接替以日本为基地的“小鹰”号,后者将进行维护保养,但海军又改变了这一计划,将“斯坦尼斯”号部署到海湾地区。

  报道说,预计“斯坦尼斯”号大约1个月后便会驶抵海湾地区。加上目前正在海湾地区游弋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美国将在海湾地区拥有两个航母战斗群,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这种部署还是首次出现。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5日表示,美国在海湾地区部署第二个航母战斗群的部分原因是,伊朗认为美国在伊拉克陷入困境,伊朗“相信他们开始把握主动,能在许多方面对我们施压”。

  美联社报道说,美方认为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一艘航空母舰,是对朝鲜形成有效威慑的重要部分,也是展示美国在这一地区军事存在的重要组成部分。报道援引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罗纳德·里根”号将在几周后离开母港驶往太平洋地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罗纳德 | 里根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