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英国真人秀节目引发“歧视”风波(图)

  身处英国电视真人秀《名人老大哥》节目摄像机监视下的印度宝莱坞女星谢蒂近日控诉说,她在节目中遭到种族歧视,时常以泪洗面。此言一出,《名人老大哥》收视率一路攀升。在印度国内,为“歧视”风波大为光火的印度人已走上街头,抗议示威,他们还焚烧了《名人老大哥》节目制作方的人像,直到警察将他们驱散。

  “滚回贫民窟去”

  《名人老大哥》是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招牌节目《老大哥》的一部分。节目中,参赛名人会与世隔绝生活在一起,电视台的摄像机则全天候监视他们的行动并通过电视台直播。
经过观众投票,名人会被逐渐淘汰出局,直到选出最后胜者。

  路透社18日报道说,正在参加节目的印度女星、31岁的谢蒂遭到数名参赛者嘲讽,这些人包括在《老大哥》亮相后一炮走红的古迪、被剥夺后冠的英国小姐劳德埃以及流行乐队“SClub7”的前成员奥马拉。

  节目中,古迪取笑谢蒂的口音说:“她应该回家,她连英语都说不好。”古迪还告诉谢蒂:“滚回贫民窟去。”而劳德埃除称谢蒂“是条狗”外,还说印度人拿手吃东西,非常不卫生。奥马拉则说,谢蒂做的鸡太辣又未熟,印度人身型瘦削就是因为吃不熟食物经常生病。谢蒂因此数次落泪。节目的这些内容得到观众关注,《名人老大哥》16日的收视人数增至450万,截至18日晚,这一数字已攀升到550万人。

  “反对任何歧视”

  针对这次事件,第四频道发表声明说,节目中没有明显针对谢蒂的种族歧视言行。声明认为:“谢蒂和屋内3名英国女性间无疑存在文化和阶级冲突。”

  英国传媒监察机构Ofcom则宣布,他们会就此事展开调查。《名人老大哥》的赞助商CarphoneWarehouse将中止对节目的赞助。

  “歧视”风波还惊动英国政界,印度外交部已向英国政府正式表达了不满。英国首相布莱尔说,他没有看过这期的《名人老大哥》节目,不能就此置评,不过,“英国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

  受“歧视”风波牵连的还有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被看好为英国首相宝座继任人的布朗17日已抵达印度开始为期3天的贸易访问,布朗印度之行的不少时间都花在了平息印度人怒火上。布朗说,“他们和我一样,决定向世界传递这样的信息,那就是我们不希望任何事情影响到英国作为一个公平、富于接纳国家的声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 布朗 | 奥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