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车祸后妻子恋上收藏垃圾 烟头酒瓶成藏品


  丈夫遭遇车祸后妻子爱上收藏垃圾

  “说了你别笑。”走进咨询室,张玲(化名)显得小心翼翼。张玲是个30多岁的女人,丈夫在重庆做生意。5年前,张玲开始喜欢“收藏”垃圾,家人用过的任何东西,她都仔细保存起来。

垃圾已经堆满整整一个房间,搬新家时张玲不知该如何处理她这些“宝贝”,特地跑到咨询所求助。

  扔掉家人用过的东西很难受

  “我不缺钱。”张玲说,丈夫做生意,经济条件很好。她“收藏”垃圾不是因为节约,而是每次扔掉家人用过的东西她都难受的要死。

  张玲是北方人,认识丈夫后才来到重庆。张玲来重庆后没有工作,在家作全职太太,没有什么朋友。平时丈夫在外忙生意,小孩在学校住读。张玲喜欢上“收藏”垃圾发生在5年前,当时丈夫发生了车祸,昏迷了一个星期。丈夫出院后,张玲就疯狂地喜欢上了“收藏”家里的垃圾。

  烟头酒瓶也在“藏品”之列

  张玲觉得自己特好笑,但就是忍不住。每次倒垃圾前,她总忍不住在垃圾桶里翻半天,将例如冰糕纸、碎纸片、烟头之类的捡起来,仔细地包好放到她的“收藏室”。

  张玲的“收藏室”是个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面已经堆的满满的:儿子丢掉的作业本、橡皮擦、袜子、玩具,老公的酒瓶、刮胡刀片、甚至烟头。她的这些“藏品”轻易不让人碰,连家人走路她都嘱咐要小心。

  丈夫专门腾房间堆放垃圾

  刚开始,丈夫对妻子的行为很不理解。一次,丈夫偷偷将妻子积攒的垃圾丢掉了,妻子晚上发现后嚎啕大哭,一直哭到半夜。丈夫于心不忍只得半夜起来,陪妻子到楼下垃圾桶翻找。在垃圾堆里翻找近半个小时,终于找了回来。从此丈夫不在干涉妻子,还专门腾了房间堆放这些垃圾。

  张玲的垃圾整理的很整齐,有些还用盒子包好。儿子丢掉的冰棍纸,张玲捡到后会将其擦干净,晒干,再仔细地装好。甚至夫妻间用过的安全套,周玲都会小心洗净收好。

  搬家不知咋处理垃圾

  新房子已经装修好近半年,张玲却迟迟没有搬进去。丈夫要求她将垃圾全部丢掉,张玲却不能接受。

  5年来,张玲捡的垃圾堆满了整间房间,甚至连阳台和走道里都块堆满了。张玲知道自己有些不正常,偷偷的看过很多医生,却一直无法治愈。张玲坚持将垃圾一起搬过去,并要求丈夫将最大的房间留给她存放垃圾。

  咨询师手记: 怕失去亲人造成心理恐慌

  “她有非典型的强迫症症状。”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咨询师邓云天说:“张玲衣着朴实,整个神情约显疲态.跟我说话候有些腼腆,脸上带着一丝无奈的笑容。父亲在张玲4岁时去世,15岁时母亲又去世了。张玲从小就比较孤独,性格内向。夫妻关系很好,丈夫在张玲心中占有绝对地位。张玲交际圈很小,平时一人呆在家中。”

  张玲的经历是她内心缺乏安全感,丈夫遭遇车祸引发了恐慌感的产生。她“收藏”垃圾的行为其实是害怕失去亲人。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玲 | 亲人 | 动漫收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