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子科大“辩论精灵”当选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前日揭晓的“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中,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大四学生李婕达当选,成为了四川地区惟一的一位胜出者。“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举办,是为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和树立当代大学生身边的榜样。

  作为一次有上百所高校参与、数百名优秀大学生被推荐为候选人的评选活动,其他一些候选人会因为种种事迹被评选为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而李婕达却没有一件可以“说得出口”的光荣事迹,不过她被评为十大年度人物的原因也很简单:素质教育的成功典范,一个工科学生,能将学业和其他经历很好地融合。她是一名工科女大学生、一个国际华语大专辩论赛冠军主力辩手、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主力队员、一个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此外,她过了手风琴专业九级,还是四川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一个外资机构的兼职助理。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采访了李婕达。“入选年度人物,我觉得挺意外的”,李婕达认为这个收获主要来自于她热爱的辩论赛,“如果当初没有参加辩论赛,肯定就没有今天的我,和其他同学也没什么两样。”在她看来,因为辩论,让自己心态好,这样也让自己在面对所有的经历时从容不迫。李婕达说,辩论让她的性格有所改变。从每一次重要的考试,到每一次公众场合的演说,她都要事前做好准备,并告诉自己专注、冷静。

  李婕达说其实自己以前是一个挺沉默的人,从小不爱讲话。她表示,自己在进大学之前对辩论一无所知。第一次看辩论赛时,被辩手们引经据典、舌灿莲花、舌战群儒的气势给震住了。“这是一种气势,也是一种经历。”有了目标,李婕达就开始了自己的“小计划”。在学校举行的新生辩论赛上,她“半推半就”被班上的同学拖上了战场。李婕达的辩论生涯由此正式开始,成了辩论场上的精灵。目前,李婕达已被保送至本校研究生部。

  本报记者 郭晶晶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李婕 | 大学生 | 05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