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西站07年春运工作启动 提前半月开始(组图)


北京西站07年春运工作启动 提前半月开始(组图)

女子乘警队的姑娘们也在站台上帮助旅客。

北京西站07年春运工作启动 提前半月开始(组图)

在北京西站上车的旅客。

  北京春运提前半个月开始(组图)

  本报讯(记者 彭岚兰)昨天15时50分,伴随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临客列车满载着大学生、农民工和一部分普通旅客驶出站台,北京西站2007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北京铁路提前半个月开始了节前的春运运输。

  九龙乘务组值乘绿皮车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的临客为绿皮车,全部座位爆满,运载着1600多名旅客满员发车。与往年不同,首趟临客就由一向值乘北京至九龙列车的46名乘务员负责,他们表示将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此外,来自北京铁路公安处的两名乘警长将全程护送首趟临时客车。

  列车长告诉记者,虽然是绿皮车,但是车质已有改观。由于这种绿皮车没有配备空调系统,取暖仍靠车上烧锅炉,此次车辆的密封性比以前有所提高,确保车厢温暖。另外,对旅客普遍关心的餐食,根据消费特点,本次列车上以5元、10元的盒饭为主,保证列车食品物美价廉。

  西站昨天加开4趟临客

  据了解,近期北京西站上车客流明显上升。自13日开始,北京西站日发送旅客已由正常的7.5万人跃升到9万人。乘坐此次列车的黄先生来自中建集团,在北京从事装修行业。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提前两天到车站买票的,但仍然只买到了临客的站票。

  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目前,北京至川渝、安徽、江西、广西等以及乌鲁木齐和拉萨等方向的车票紧张。为满足春运正式开始前客流增长的需要,北京西站从19日起每天增开临时客车,昨天就加开了4趟临客列车,目的地都是目前旅客出行密集方向,其中包括成都、合肥、南昌和南宁。

  链接新闻 港澳东南亚线路普涨10%

  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因为签证等因素,海外游往往都比其他线路更早“开张”,眼下虽然距离春节还有30多天,咨询报名参加海外游的客人却非常踊跃,“携程”特别将香港自由行安排为春节期间每天出发,而东南亚等线路也将自1月底开始火热起来。在价格方面,港澳、东南亚等线路普涨10%左右。

  北京晨报记者 彭岚兰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望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大附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