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2006年,我省各级党政组织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和确保干部履行职责等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进一步规范

  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

  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礼金礼券1676.94万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先后派出督查组2495批次,督查人员7316人次,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据统计,2006年缴进“510”廉政账户2117万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收送礼金礼券党员干部143人,查处违纪金额1087.19万元。

  1108名涉赌党员干部受到查处——省和各地均建立了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情况的通报制度。2006年,全省共查处涉赌党员干部1108名,查处金额2016.56万元,并对一些影响大、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3人因公款大吃大喝受查处——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控制公务宴请活动的规定》,严格执行工作日午间禁酒令,坚决查处了13名顶风违纪的领导干部。

  继续开展各项专项清理——2006年,全省共清理违规投资入股煤矿人员132名,撤资金额2155.7万元;清理纠正超编超标公务用车103辆;纠正违规住房面积64540.81平方米,补交各类房款905.26万元。

  加强对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组织、财政、人事、审计等部门密切配合,共查处违规单位57家,查处违规金额116.7万元。

  职务消费改革获得新进展——567个乡镇实行了公务用车改革,占乡镇总数的52.9%;苏南部分市所辖县(市、区)机关公车改革已达到88.9%。

  权力运行更加“阳光”

  全省共有70963名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其中市厅级1316人、县处级14232人;县处级以下领导干部实行勤廉公示共计50549人次。一个以述职述廉、勤廉公示、勤廉双述为载体,市厅级、县处级、乡科级、村和基层站所四级联动的述职述廉工作体系逐渐建立。

  共有6231家单位建立了廉政档案系统,入档领导干部65243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698人。

  乡镇党务公开推进面已达70.1%,党务公开从基层向高层延伸,从部分事项公开向全面公开拓展。至去年底,全省有845个乡镇党委和605个县处级党组织实行了党务公开。

  各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共计15939人次,其中市厅级领导干部487人次,县处级领导干部6985人次,乡科级领导干部8467人次。

  全省各级共组织廉政谈话14691人次,诫勉谈话1715人次,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11004人次,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476人次。

  责任追究更加强化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龙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314名领导干部受到责任追究——各地各部门一方面注重责任追究相关配套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另一方面注重结合查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全省共对314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其中,乡科级304人,县处级1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64人,组织处理54人。

  36项任务细化至人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为36项任务,落实到省级机关26个主办单位和62个协办单位,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各地各部门普遍结合开展述职述廉、年度考核等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沈年振 郁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