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处罚质疑大屠杀政客

  据新华社电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布鲁诺·戈尔尼施为自己质疑纳粹毒气室言论付出了代价。法国一家法庭18日裁定,戈尔尼施质疑一种“反人类罪”,因此处以3个月缓刑,并处罚款5000欧元(约合6450美元)。戈尔尼施是法国国民阵线党二号人物,同时身为欧洲议会成员。

法院还判处,戈尔尼施赔偿巴黎反种族歧视团体等原告共计5.5万欧元(7.12万美元),并责令所有刊登过戈尔尼施言论的报纸发布这一判决。对于这一判决,戈尔尼施称自己是这次“政治迫害”中的受害者,并说判决是“镇压性”的,他将提出上诉。戈尔尼施2004年10月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质疑纳粹在大屠杀中使用毒气室的真实性,还暗示二战中受害的犹太人数字被夸大。

  美一男面临“迟到”指控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18日报道说,一名美国男子30多年前因枪击他人而入狱服刑。如今,这名男子又面临谋杀指控,原因是他开枪打伤的人31年后因伤死亡。据《纽约时报》报道,被诉男子名叫乔斯·里韦拉。根据警方记录,里韦拉1974年8月2日下午和同伴胡安·科尔特斯在美国南布朗克斯的一处街角喝酒聚赌。两人发生争吵后,当时22岁的里韦拉抑制不住怒火,拔出手枪向科尔特斯射击。科尔特斯颈部中枪,虽然在急救中保住了性命,却落下终身瘫痪。科尔特斯此后一直瘫痪在床,生活起居不能自理,需要24小时全天候照料。医护人员说,虽然受伤已经几十年,但科尔特斯腿部和手指依然严重肿胀。科尔特斯2005年12月29日死亡。

  布朗克斯检察机关发言人史蒂文·里德告诉记者,验尸官已确定科尔特斯死于1974年的枪伤,而调查人员已经花了一年时间寻找当年枪击案的目击者。《纽约时报》说,科尔特斯的死亡可以被列为“重定谋杀”指控,即几年前或几十年前受到袭击后导致的死亡。

  下水道成医学里程碑

  据新华社电根据《英国医学杂志》18日刊登的一次民意调查,下水道设施被评选为一个半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医学里程碑。此项调查提问,自1840年《英国医学杂志》创刊以来,什么是最重要的医学进步。在11341名受访者中,绝大多数人认为,答案应是下水道设施,因为不断改进的污物处理和清洁水供应系统减少了霍乱等疾病的产生和传播。调查结果显示,排名在下水道设施之后的医学进步成果包括抗生素、DNA的发现以及麻醉术。1854年,英国医生约翰·斯诺发现,霍乱病菌产生于水中而非空气中,促使伦敦成为近代世界上最先认真处理城市下水道问题的城市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特斯 | 发现 | 医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