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今年排查电子眼“陷阱” 重点在违章集中地

  今年,北京市交管部门将执法工作重点放在严查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闯红灯、涉牌违法、肇事逃逸等方面上,同时还将排查所有的电子眼,尤其是违章较集中的地方,交管部门将一一检查其在合法的同时是否合情合理,绝对不留任何死角和所谓“陷阱”。

  奥运时可能突破330万辆

  据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介绍,2006年本市新增机动车37.4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88万辆,其中私车达到206万辆,私人小客车达到160万辆。去年新增驾驶员41.2万人,驾驶员总数已经达到423万人。今年,机动车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1月1日到1月18日,新增机动车就有22079辆,最多一天增加2400多辆。照此速度发展,今年6月份机动车保有量可突破300万辆,奥运时将突破330万辆。翟双合副局长表示,车路矛盾将更加突出,当前本市道路交通系统非常脆弱,市区路网承载能力已近极限,整体路网抗风险能力日益降低,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和交通瞬时瘫痪的风险越来越高。

  六成交警患各种疾病

  据了解,在2000年交管局直管的民警有5900人,但现在民警只有5400人左右,车流量大幅度增加的同时,警力数量反而减少。宋建国局长说,目前全市60%的民警患各种疾病,30%的民警处于亚健康状态,“在这种身体条件下他们每天仍然要坚持11个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由于工作不被社会所理解,民警个人在工作中受到侵害的现象也屡有发生,2006年北京共发生侵害交警人身安全案件57起,60名民警受伤,1名光荣牺牲。

  杜绝交通“陷阱”全市排查电子眼

  针对部分司机提出的指示标志不完备、电子眼安装得不合理以及一些限速规定跳跃性大,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2007年交管局将排查所有的电子眼,尤其是违章比较集中的地方要作为重点排查对象,看是否存在着合法不合理的地方,坚决杜绝所谓的“陷阱”。同时,在2007年交管部门将严查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闯红灯、涉牌违法、肇事逃逸,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率要达到85%以上。(李仲虞)(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