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防大学出台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新举措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林培雄、记者武天敏报道:记者从国防大学获悉,从今年起,国防大学将打破教研部各自设置课程、自成体系的教学方式,对全校课程重新组合。校领导介绍说,国防大学已经全面启动教学科研新一轮综合改革,以进一步适应军队转型和军事训练转变需要,向培养高素质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迈出新步伐。

  科学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素质模型的新方案,在校园中引起热烈讨论。校党委组织力量研究论证,对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培养起点、基本素质、知识结构、专业技能等要素提出了具体指标。以此为依据,他们精心设置了新型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按照突出主干、加强基础、强化实践的课程设计思路,打破各单位、各学科之间的界限,以理论提示、研究报告和实践性作业为基本形式,实现各门课程结构的有机融合和重新组合。

  新年度,国防大学改变以往以讲授知识点为主线的授课方式,增大决策咨询、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立案作业、战例剖析、想定作业、主题研讨、联教联训、现场教学、综合演练等多种教学形式的比重,使学员在大量动脑、动手、动口的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在组训方式上将实施统分结合,逐步由课程内适当分训,过渡到按指挥类岗位和非指挥类岗位编队或编班分训。考试将采取全程多元和全年滚动方式,由学员自选考试时间和内容。科研工作将突出重点、缩短战线,努力实现由重阐释性研究向重原创性研究转变、由重定性研究向定性定量研究相结合转变。

  今年,还将有更多的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优秀指挥员充实到国防大学教员岗位。近期,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善教研队伍军兵种结构的意见》等4个政策性文件。同时,学校还将组织优秀教研骨干到军兵种院校学习培养,到军兵种部队代职、任职和蹲点调研,进一步改善知识结构,丰富阅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