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人大北京团部分代表视察本市气象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奇)成功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精确及时的气象预报服务不可或缺。昨天下午,全国人大北京团部分代表前往市气象局,视察了本市气象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参加视察。

  在市气象局,何鲁丽、于均波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本市气象为奥运筹办和城市服务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在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会开闭幕式、体育赛事等活动中,气象部门需要提供符合国际惯例的精细化天气预报、突发性天气警报、场馆天气实况以及环境气象服务。从2002年起,市气象局便为此开展了多项相关课题研究,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储备。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市气象局资料信息处理中心、奥运气象服务保障指挥中心、气象应急保障移动系统以及大气环境移动观测系统等设施。在天气预报会商室,何鲁丽、于均波详细了解天气预报会商讨论的全过程,并走进天气预报直播间,亲身体验了一番电视天气预报的制作。

  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本市将处在高温、高湿、多雷暴等灾害天气易发时段。代表们认为,要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科研开发力度,建设一套结构完整、功能齐备的气象专业服务系统,提高奥运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与此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城市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城市运行和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工作,为首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副市长牛有成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陪同视察。RJ17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鲁丽 | 于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