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挤干药品勾兑钱 缓解看病贵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梦)“把药品中的勾兑钱挤干,老百姓才能真正得到实惠,‘看病贵’的问题才能明显缓解。”刘晓峰副省长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会上指出,必须加大药品挂网招标的管理。

省人大副主任钮小明、省政协副主席谢明道出席了会议。

  省卫生厅厅长沈骥表示,以前,药品进入市场和医院不公开、不透明,自从四川省进行了全省药品集中上网采购工作后,对上网采购的所有药品价格进行了最高限价,用药占医院总收入的比例下降,昂贵药比例下降,中药和廉价药的比例加强。目前,我省公立医院机构运行机制不合理,93%的运行和发展资金靠医疗服务收费获取。四川已基本杜绝了医生收红包和开单提成等违法违纪事件。

  今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我省将新增73个县(市、区),扩大到全省80%的县(市、区),省财政还将提高对每个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省卫生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制定《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方案的指导意见》。市辖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条件有望放宽;报销比例有望分级提高,比如乡镇卫生院的报销比例将从现在的30%~40%,提高到55%,县级医院从20%~30%,提高到45%,市级以上医院提高到35%左右;门槛费也有望降低。

  沈骥认为,看病贵的问题主要涉及服务的提供和保障两方面,主要反映在得大病上。由于卫生资源的配置不合理,得了大病后,就医人群过度集中在中心城市的大医院,看病难问题比较突出。现有社会医疗费用分担机制不合理,全省仅有733万城镇居民纳入基本医疗保险,56%的农村居民完全靠自费就医,也是看病贵问题反映强烈的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