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4万考生今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郭晶晶王冕)今日,四川全省46065名考生将走进17个考点,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明两天的考试中,四川省各考点将使用手机探测狗和低频信号探测仪来防止考生作弊。

省招考委还抽调了44名纪检监察或招生人员,组成4个面上巡考组和18个驻点巡考组对所有考点进行巡视、检查、监督。

  为确保提前交卷离场学生不会向外透露公共科目的考题,今年四川省仍对提前交卷的考生实行签订保密承诺书,要求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能把考题内容透露给任何人。据悉,全国今年报考四川38个招生单位的硕士研究生共有52827名。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单位仍是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但四川省却出现了10年来首次研究生报考人数下滑的情况,而名列第3的四川大学在今年的招生中也遭遇了报考人数“负增长”。据了解,今年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是计算机应用技术。

  考研答案网上卖 骗人的

  昨日,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在某网络论坛上发现有帖子称:“07考研答案有偿公布,联系QQ5325××××、电话1305192××××,政治、英语答案3000元一套,数学、西医综合5000元,法硕3000元,考前答案公布1万元一课,正确率90%,答案不对,全额退款。”两小时后,记者发现该帖已被删除。

  在一个知名门户网站的博客里,记者发现了一个出售2007考研考中答案的帖子。记者拨通了帖中所留的手机号码,一名说普通话的男子迅速接了电话。

  “我们卖的是考中答案,考前(答案)都是骗人的。”

  “多少钱?”

  “三科4500(元),可以一次付清,也可以先付一部分,考后再付清,不过要押证件复印件。”

  “都是骗人的。”2005年参加考研的小蒋说,当时他买了一份答案,但直到考试结束,都没有通过耳机传给他。反而因为带了作弊设备,紧张得连会做的题目都没有做好。那一次,他损失了3000元。

  本报记者吴宇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四川 | 四川冠城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