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西站提前开出春运首趟临客(组图)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15时50分,伴着低沉的汽笛声,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临客列车满载1600名旅客缓缓驶出北京西站1号站台。L69次列车的开行,也标志着北京地区铁路运输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昨天14时,北京西站第二候车室。虽然离开车还有1个多小时,但等待乘车的乘客已经在检票口前排起长队。在北京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安徽籍来京务工人员孙诚冬告诉记者,他前天刚拿到全部工资,昨天很顺利地买到了回家的票。
在东北某高校上学的孙平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今年第一次在北京西站中转换乘就签到了座位。

  担当昨天L69次列车乘务的是北京客运段九龙车队,共有46名工作人员。列车长刘俊红告诉记者,昨天开行的临客全车编组18节车厢。车厢使用没有空调的“绿皮车”,每节车厢都有独立的燃煤锅炉,列车开行期间可以确保车厢温度达到25℃以上。车厢的密封性也很好,车窗接口处都用防寒胶条粘牢,不会出现漏风等问题。车厢内还备有热水茶炉,保证供饮。

  针对旅客反映的火车餐食较贵的问题,刘俊红表示,L69次列车充分考虑到乘客的承受能力,重点控制了需求量大的盒饭价格,将盒饭控制在5至10元。餐车供应炒菜的价格也相对较低。

  记者看到,L69次列车配备的5节硬卧车厢的中铺均被掀起。列车长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多地运送旅客,铁路部门将硬卧车厢改成了硬座车厢,上铺放行李,下铺安排3人乘坐。

  据悉,L69次列车昨天15时50分开车,今晨9时30分抵达合肥车站,一些乘客对列车的行车时间过长表示不解。铁路部门负责人表示,L69次列车时速可达120公里,但由于需要在一些车站避让图定列车,所以运行时间较其他车次较长。

  北京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13日开始,北京西站日旅客发送量已由平常的7.5万人跃升到9万人,北京西站已经连续几年在春运前开行临客列车,以缓解图定列车的压力。根据客流情况,北京西站从1月19日起增开4趟临客列车,分别是北京西至成都的L1次、北京西至合肥的L69次、北京西至南昌的L91次、北京西至南宁的L415次。春运正式开始后,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列车。

  据介绍,临客车票提前10天发售,图定列车车票仍提前4天发售。目前,各次临客列车票额充足,发售提前天数长,便于提早安排出行计划。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处、南广场售票处目前均24小时售票,随时满足旅客购票需求。RJ179

  图二:昨天下午15时50分,由北京西站至合肥的L69次旅客列车作为今年春运的首趟临客准点发车,为广大返乡旅客提供了方便。 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俊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