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场快轨车站将装屏蔽门(图)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继地铁五号线之后,机场线将成为本市第二条加装站台安全屏蔽门的轨道交通线。昨天,日本松下电工中国公司无条件向东直门机场快轨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3400万元的屏蔽门,将使乘客免去人员拥挤时跌落站台的担忧。

  松下此次捐赠的设备除屏蔽门外,还包括灯带、广播、监控、显示等屏蔽门辅助系统及机场线车站和区间隧道照明灯具,该项捐赠获得了北京市政府的同意。松下中国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自动门系统方面,松下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第一,但进入轨道交通领域还属首次。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轨道交通线都在加装安全屏蔽门,除有效隔离旅客与列车运行区间防止人员伤亡外,还能阻止站内冷气或暖气的大量流失,起到节能作用,同时隔音防尘效果也有助于改善乘车环境。

  据东直门快轨公司副总经理孙成良介绍,机场线的屏蔽门实际上分两种,一种是全封闭型,将安装在东直门、三元桥、T2航站楼三个地下车站,站台边缘直至隧洞顶部都完全用钢化玻璃隔断;另一种是半封闭的安全门,高约1.5米,安装在T3航站楼高架车站。列车进站时会精确锁定停靠位置,使屏蔽门活动部位与每节车厢车门相对应,方便旅客上下车。机场线计划明年7月1日投入试运营,初期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以后再缩短为4分钟。根据客流预测,机场线高峰时段每小时将单向运送3000人,初期全年总客运量高达2000多万人次。

  另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战明辉介绍,地铁1、2号线暂时不会加装屏蔽门,一是因为车辆规格不统一,二是站台空间太小,安装屏蔽门会进一步挤占候车区域。地铁方面将根据其他新线屏蔽门的运行情况再考虑在车辆全部更新统一的前提下安装屏蔽门。RJ03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