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柬埔寨发现女“人猿泰山”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989年的一天,8岁的越南女孩罗箴蓬去丛林里放牛,从此不见了踪影。18年过去,她的亲人以为她早被野兽吃了去。但是上周,她奇迹般地回到了父母身边。

  “赤身裸体骨瘦如柴”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月13日,人们在柬埔寨东北部的森林中发现了罗箴蓬,当时她因为偷吃樵夫的午饭而被抓个正着。

人们惊讶地发现眼前的这位姑娘更像是一个野人,她身体赤裸,头发又长又乱,不会说话,只是咕哝作声。当地警方负责人毛桑把她形容为半兽人。

  罗箴蓬的父亲罗萨回忆说:“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没有穿衣服,像一只猴子一样弯腰走路……她骨瘦如柴,走路东摇西晃,从地上捡米饭吃。她的眼睛像老虎的眼睛。”

  无法适应正常生活

  因为长年生活在野外,罗箴蓬完全远离了常人的生活。重新回到父母身边的她拒绝洗澡,拒绝穿衣服,吃饭不用筷子。白天睡觉,晚上醒着。饿的时候拍拍肚子,不睡觉的时候就坐着东张西望。与世隔绝的生活还使她对人类产生恐惧感,每当有人靠近她的时候,她都会表现出惊恐的情绪。她甚至还试图离家出走,重返森林。

  面对这一切,父亲罗萨表示:“这确实很不容易,但是前面还有大好生活在等着她。”他强调,在经过最初的极度不适应以后,女儿的情况已在渐渐改善。

  由于罗箴蓬丧失了语言能力,暂时无法与人沟通。在过去18年里,她究竟和谁在一起,生活在哪里,她当年又是如何失踪等种种谜团仍然没有揭开。

  (中国日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