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今冬用电负荷首超夏季高峰

  本报长沙讯寒冷的天气直接导致我省用电负荷快速上升。昨日,省电力公司通报了湖南电网当前运行情况,1月15日日用电负荷1003万千瓦,日电量2.025亿千瓦时,双双创历史新高,首次出现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夏季高峰负荷。

省电力公司表示,后阶段将千方百计确保可靠供电。

  我省电力结构水火电比例接近1∶1,冬季进入枯水季节后,主要靠火电支撑,而火电存煤总量呈持续下降趋势,当前电网火电运行日耗煤量8万吨左右,而日进煤量只有5万吨左右,严重影响火电厂电量,目前已有个别电厂因缺煤停机。

  水电方面,自2006年入冬以来,我省各大水库水位快速下降,其中柘溪、洪江、碗米坡已接近死水位,凤滩、江垭水位也大幅下降,按目前的运行方式和水库水位,考虑正常入库流量,各大水电站发电维持不了多久。此外,1月份以来的严峻冰情,也给我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带来了巨大威胁。

  为确保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网公司将统筹考虑电网检修、新设备投运及电网防冻融冰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利用水电。全力协助发电厂调煤保电,督促火电厂加强运行维护,确保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同时,省经委、省电力公司千方百计优化电网发、供电方式,争取更多的外省支援,目前我省每日从三峡、葛洲坝、河南、江西等地购电1566万千瓦时。省经委和省电力公司表示,“后阶段电力供应可能偏紧,但缺口不大,目前已做好多套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吃紧,电力部门将采取适当措施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把居民生活用电摆在首位。”

  记者谢功梅 实习生谢丽 通讯员汤笛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