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可怜娃戴孝乞讨筹钱葬父亲

  本报讯(实习记者马芳芳)两岁多的时候母亲出走,剩下他和父亲相依为命。然而1月5日,父亲也在打工的时候不慎从没有防护设施的建筑上摔了下来,医治无效而亡,11岁的吴祥峥成了孤儿。1月19日,因为没有钱安葬父亲,吴祥峥在大伯的陪同下,来到太华路附近的西安一品门业店门前,戴孝乞讨筹钱安葬父亲。

  昨日下午,记者途经太华路时,发现一品门业门前站着不少围观群众,一个男孩戴孝站在人群中间,在男孩的前面摆着一封求助信,求助信的旁边是一个大的帆布包,包里放着一些零钞。

  站在人群中间的男孩叫吴祥峥,11岁。从河南洛阳赶到西安处理弟弟后事的吴祥峥的大伯吴西京告诉记者,在吴祥峥两岁的时候,他的母亲离家出走,剩下父亲吴吉友与其相依为命。2006年12月10日,下岗的吴吉友与几个工友随一品门业的工作人员前往宝鸡蔡家坡一建筑工地安装卷闸门。12月24日,吴吉友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二楼摔了下来,被送往宝鸡解放军第三医院进行抢救。2007年1月5日晚上,吴吉友因为救治无效死亡。

  吴西京说,事故发生后,一品门业的负责人去医院给了两万元的医药费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们又从老家河南筹集了将近两万元,但还是没有挽留住吴吉友的生命。吴吉友去世前,能借到钱的亲戚都借遍了,所以等到吴吉友去世后,实在借不到钱安葬了。他们多次找到一品门业,但是对方都置之不理。实在没有办法了,吴西京只好带着11岁的侄子来到一品门业门前乞讨,以期能筹到钱安葬弟弟,同时希望一品门业会出面解决问题。

  记者进入一品门业想找到负责人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也没有办法联系。谈起门外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宝鸡蔡家坡工地卷闸门的活确实是分包给了一品门业,但是他们又将卷闸门安装的工程承包给了一个叫臧迎春的人,吴吉友是臧迎春雇用的工作人员。因此一品门业和臧迎春之间是承揽关系,而臧迎春和吴吉友之间才是雇用关系。现在臧迎春找不到人,他们也没有办法。如果吴吉友的家属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法院判决他们承担什么责任,他们就承担什么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吉 | 父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