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游戏厅深夜起火5人丧生(图)

消防提醒:目前是火灾高发期,

  注意消除火灾隐患

  1月19日上午,消防官兵在隆回火灾现场勘查。图/记者秦楼

  1月18日凌晨2时许,邵阳隆回县桃洪镇(县政府所在地)梨子园社区一家游戏厅发生大火,游戏厅老板、一名雇员及房主一家三口丧生。消防官兵特别提醒: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市民要特别注意安全,各游戏厅、KTV等娱乐场所要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起火了!起火了!快醒来!”

  18日晚上10时许,当记者闻讯赶到隆回县梨子园路失火现场时,熊熊大火早已被消防队员扑灭,现场散发着塑胶物品烧焦后呛鼻的气味。
在废墟堆里,还可以发现游戏机烧毁后留下的两排残留物。

  “由于晚上停电,我们点着蜡烛在打牌,突然发现外面出现异样,于是跑了出去。”第一个发现火情的晏成忠说。他是一家米店老板,离游戏厅只有5米远。

  晏成忠和屋里的人全跑出来,大声呼喊,“起火了!起火了!快醒来!”周围许多群众都惊醒了。几乎同一时间,晏成忠的妻子拨通了县消防大队119报警电话。此时,游戏厅内已火光一片,大火从窗户、卷闸门缝处迸射出来。

  砸开防盗窗救出两位老人

  2时45分左右,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随后,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被惊醒的目击者周顺青说,消防车赶到后,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此时,住在三楼的两位老人龙辉煌、匡桂英挥动着一块毛巾,大声呼救。

  “先救人要紧!”消防队员连忙利用云梯,登上龙辉煌楼后旁边邻居家的房顶。消防战士发现,整个龙家居民楼的窗户都装上了防盗窗,里面的人们都困住了,他们动手砸坏了3楼的防盗窗。两位老人终于从窗户里爬了出来,得救了。

  惊魂未定的两位老人,拿开捂住鼻子的湿毛巾,大声地哭喊:“你们赶紧救救我的儿子儿媳和孙子吧,他们还在四楼呢。”

  父亲返身救妻儿时倒下

  前来救护的值班医生邹青峰说,第一个被消防队员救下的,是龙笑飞4岁的儿子,当时,我们已经发现他瞳孔放大,心跳和呼吸都已停止,鼻口腔内存有烟灰。随后被救下来的是龙笑飞和他的妻子,两人的情况和小孩差不多。

  据周顺青说,龙笑飞被惊醒之后,赶紧往5楼上跑,但想起妻儿还在房间,于是又往楼下跑。可就在此时,一楼的卷闸门被烧穿一个洞,由于空气对流,浓烟立刻往楼上冲,龙笑飞在楼梯间倒下了。

  昨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火灾地点,火灾现场已被封锁,省消防总队派人来到火灾现场进行勘查,起火原因和所受经济损失尚在调查之中。在这次大火中,租用一楼门面的游戏厅老板和一名雇员丧生。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民警在周围群众中展开调查,探查是否有纵火的可能。隆回县委宣传部一位领导称,很可能是一楼游戏厅的店主使用蜡烛时不注意,导致起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周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