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油价今年有望回落至40美元(图)

  本报讯(记者孟为)国际油价经历过惊心动魄的2006年,2007年走势如何格外引人关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周凤起研究员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对今年国际石油价格持乐观态度,油价波动将明显小于前两年。预计油价将在每桶40美元至50美元之间。每桶40美元价格较合理

  “仅从石油基本面看,国际油价每桶40美元的价格比较合理。”周凤起表示。尽管这个价格在石油出口国看来,难以接受。不过,对于石油进口国来说,这个价格将是经济增长的助力器。


  每桶油从78美元跌落到现在的50美元左右,让石油出口国不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多次扬言压产保价,试图向市场证明,60美元是其容忍的下限。可由于成员国多有自家打算,压产目标最多只实现了60%。欧佩克并非铁板一块,这也增加了人们对油价继续下跌的想象空间。“在此之前,国际油价每桶不过25美元。考虑到美元贬值和需求增加等,40美元的价格是合适的。”周凤起说。看空油价成为主流

  对今年油价看空的并非周凤起一人。国家信息中心去年底曾经作出一个预测:2007年国际油价有望出现回落。

  这个预测分析:首先在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减速的带动下,全球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石油需求增量将减少。其次在高油价和石油供给安全的压力下,近年来各国普遍调整能源政策,发展替代能源,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这种政策的成效将会逐步显现出来。

  不过,当时国家信息中心初步预计,2007年国际油价将在每桶55-65美元左右波动。而目前,国际油价已经接近50美元。周凤起说,“国际油价成因复杂,几乎没有一个世界能源专家和机构每次都能做出十分准确的判断。”RJ038

  图为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走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学校 | 国际魔.. | 国际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