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废卡”处理不当会破财

  晨报讯现在不少市民手中可能有一些已经不用的手机卡或信用卡,以为注销了或停机了就没什么事了。其实不然,这些“废卡”仍有可能扰人。

  原来的手机号不用了,可不能一丢了事,也许在不知不觉中,你就上了运营商的黑名单,成了信用度差的客户。

  南京联通陈主任介绍说,通常欠费三个月以上,系统将自动停机,但之前拖欠的话费并不会就此消除。可经常有人来反映,老号码不用的时候,手机里还有几块钱,怎么后来也成了欠费对象呢?实际上,如今的话费套餐都有基本月租费,比如5元/月的来电显示,就算号码不用了,系统还是会按月扣除,直到停机。所以,最保险的办法还是客户自己到营业厅办理消号,否则因为几块钱失去诚信、影响贷款,岂不太冤了。

  近日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了一个黄小姐以前不知道的信息:“销卡后仍有可能被人盗用。”

  据南京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销卡的市民不算太多,每年约有1000人。但在注销卡后的一个月内,卡片要妥善保存防止丢失。当时销户后其实真正生效期是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如果别人捡到卡的话就可能盗用。但这种盗用只有在离岸交易时才能发生,如在一些国际航班、船上购买东西刷卡,是手工压单,离最后结算有时间差,所以注销掉的卡照样能成功交易。要防止这一现象,最好就是在注销后,将卡剪成两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