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成都15趟列车春运取消折扣

  变相涨价?60万人次旅客出行票价比平时高10%—15%恢复正价!铁路局相关人士称与铁道部不涨价规定不冲突

  记者昨日从成都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该站将有15趟空调列车取消折扣价,恢复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

这就意味着春运期间,成都火车站约25%的旅客、近60万人次出行票价比平常时候高出约15%,他们要掏的钱和去年春运大体相当。

  这15趟恢复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的空调列车是:2月3日起至3月15日止,成都—北京西K6次、成都—昆明K113次、成都—南宁K139次、成都—扬州K246次、成都—上海南K352次、成都—沈阳北K386次、成都—宁波1037次、成都—北京西1364次、成都—南京西1434次、成都—合肥1434次、成都—贵阳N851次、成都—攀枝花N855次、成都—重庆N857次、成都—西昌南5611次;2月4日起至3月15日止,成都—重庆N853次。

  疑问 是不是变相涨价?

  “铁道部不是说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浮了吗?那为什么这些车次的列车在春运期间价格还是要比平时高呢?”昨日有市民对空调列车恢复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提出了异议,“我们的理解‘春运不涨价’,就是火车票价格不能有任何形式的上涨,但这些空调车的票价明显比平常时间高了。”

  回应 只是恢复到正价

  针对乘客的这一疑问,成都铁路局相关人士解释道:“原来因为客流淡季和气候的原因,部分空调车辆不需要开启足够的空调,因此在具体票价执行的时候就比国家批准制订正价还要低。而春运期间客流多、气候寒冷,就需要开启足够的空调以保证车厢内的温度,保证空气清新,因此我们恢复执行新型空调的价格。这是合乎国家政策规定的。”

  这位人士强调,取消折扣,只是根据客运市场的变化把票价恢复到国家制订的正价。“这不叫票价上浮,与铁道部规定的‘票价不上浮’完全不冲突。”

  算账 25%乘客需多掏钱

  业内人士透露,在非繁忙时期,大多数新型空调车实行二档折扣价,取消折扣价后票价增幅为10%—15%。以目前成都到上海南K352为例,硬座价为271元,如果取消折扣,乘客将多支付27—40元。据了解,去年春运期间,成都车站24趟空调列车实行的就是取消折扣票价。也就是说,今年空调列车的票价与去年春运大体相当。

  15趟空调列车按每趟运送1000人计算,每天将有1.5万乘客支付比平时略高的票价,这相当于成都车站日发送旅客总人数的25%。而在整个春运期共计40天时间里,这15趟车发送旅客将达到60万余人,同样占到成都站春运输送旅客总数的近25%。记者张镜实习生魏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成都川.. | 成都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