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李健:科教兴湘,院校有责(图)

  中南大学是中国南方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之一。在昨日的岳麓区科技大会上,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李健表示,中南大学虽然是部属院校,但地处湖南,吃的是湖南的粮,喝的是湘江的水,为湖南、为长沙、为岳麓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中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李健介绍,中南大学合并组建以来,迅速崛起,已跻身于全国高校前20名,成为南中国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之一。为了整合资源,成建制地参与科教兴湘行动,中南大学专门成立了中南大学科教兴湘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南大学科教兴湘行动纲要》正式出台,并纳入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


  李健表示,在参与和支持科教兴湘的行动中,中南大学将加强原始创新,协助湖南省在高性能材料、人类胚胎干细胞、生物冶金、极端制造等前沿技术领域抢占制高点;强化集成创新,在金属资源开发与加工、智能化工程机械、重大疾病防治、大型复杂土木工程等领域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结合国家和湖南省重大专项,在高速列车、城市轻轨列车、高强度厚板等领域实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李健说,作为岳麓区驻区院校,中南大学的发展得到了岳麓区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中南大学将全面开放学校资源,促进技术转移,努力为岳麓区委、区政府当好人才库、科技库、思想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