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城昨起告别今冬最冷时期

  本报讯(记者 胡腾)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但据市气象专家介绍,主城已从昨日起告别今冬最冷时期,今起各地气温略有上升。不过周末两天,各地阴雨天气持续,市民外出游玩将稍受影响。

  11.3℃!今年昨最暖

   “今天的太阳好舒服呀!”昨日,在阴雨天气下躲藏了10天的太阳,终于在上午10时许展露欢颜。

  据市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主城在下午4点,温度一度达到11.3℃,成为今年来最暖和的一天。

  “今天的好天气主要是有一小高压脊出现的缘故。但从明天开始,这种暖阳乍现的好天气将离市民而去,转为阴雨天气为主。”市气象专家称。

  今春可能迎来寒潮

  民间多有“小寒大寒,冷成一团”的谚语,说明大寒节气也是一年中的寒冷时期。但市气象专家昨日表示,“按照常年(30年)平均气温来看,主城区最冷时期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月16日~19日,因此从20日起,主城日平均气温略有上升,我们已经告别今冬最冷时期,一年中连续多日气温最低的时期也已过去。”

  专家还称,“从去年12月至今,我市还未像往年一样迎来寒潮(强降温)天气,估计在今年春季三四月,会有强降温天气出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周末阴雨最低5℃

  今明两日,时阴时雨的天气将与市民相伴。预计,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高山地区有小雪,全市气温最高10℃。主城阴转零星小雨,气温在5℃~9℃之间;今日夜间到周日白天,高山地区持续降雪,主城阴有小雨,气温5℃~7℃;周日夜间到22日白天,气温较前两日再度下滑,维持在3℃~8℃之间。主城阴有小雨,最低气温仅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