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质检总局发布“辣椒”预警 工商检查超市缉拿“苏丹红”

  本报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预警: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辣椒制品时发现,有25%的产品中含有苏丹红。昨天,芝罘区工商局对市区部分超市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涉“红”辣椒。

  工商执法人员在市区大润发超市,对辣椒粉、辣椒酱、油辣椒等预包装辣椒制品进行了抽查,并对商品的产地和进货渠道进行了查对、核实,并未发现涉“红”辣椒制品。

随后,工商人员又对振华量贩等超市进行了抽检,均未发现涉“红”辣椒。据介绍,此次涉”红“的辣椒制品产地多为贵州、四川、重庆,而且散装辣椒制品最容易出问题,建议消费者到商场、超市选购正规厂家的预包装辣椒产品,慎购集贸市场上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散装品。

  工商人员还介绍说,加入苏丹红的辣椒粉颜色非常鲜艳,红得不自然。天然辣椒粉随着时间的延长,颜色会慢慢黯淡,而添加了苏丹红的辣椒粉颜色鲜艳持久。另外,将辣椒粉放进食用油搅拌一下,过几个小时后假如颜色还很红,说明这种辣椒粉可能加了苏丹红。(刘辉马银涛)

  辣椒面的鉴别方法

  天然辣椒的颜色很自然,因为它是一种植物性的色素,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它的颜色会慢慢黯淡下来,或者是在日光下曝晒,慢慢会褪色;而添加了苏丹红的辣椒粉颜色很鲜艳,很持久,比如放了一年半年,它的颜色不会褪下来,即使拿到阳光下去仍然还是很鲜红。

  拿一个容器,取一点辣椒粉放进去,然后加一点做菜用的食用油,把油加进去搅拌一下,放一放,过几个小时后看看。假如颜色很红,那就提示辣椒粉可能加了苏丹红;如果颜色变化不大,那就说明这个没有加苏丹红。

  质检总局:散装辣椒制品中苏丹红预警公告

  2006质量安全:苏丹红跃入视野 欣弗治病反致命

  陕西辣椒面又现苏丹红 怎样进行鉴别?

  苏丹红饲料“喂出”红心鸭蛋[组图]

  [消费提醒]腐乳产品再现苏丹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