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制售假证 三泸州人被批捕

  一批运煤船持假通行证欲过三峡船闸被识破

  去年下半年,一批运煤船舶在三峡大坝过闸时,被查出所持《煤炭船舶过闸通行证》系伪造的假证,因此拥堵在三峡大坝河道,严重危及大坝安全。记者昨日从泸州市龙马潭检察院获悉,近日,泸州人张世勇、朱关才、杨远才3人,分别因涉嫌诈骗罪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依法批捕。

  2006年8月15日,长江三峡船闸进入完建期时,为避免船舶大量拥堵,保障坝区航行安全,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制定了《三峡船闸完建期煤炭船舶过闸通行证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下行煤炭船舶必须持通行证才能过闸。由于《通行证》数量有限,一些煤炭经营者便出钱买证,致使本应免费申请的《通行证》的价格不断飚升,最高时一张证被炒到五六万元。因此,一些投机者便动起了《通行证》的歪脑筋。

  24岁的泸县太伏人攻世勇,长年从事煤炭中介业务。2006年11月24日,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在泸州得到了一张由重庆市经委发放的《通行证》,他如获至宝,急忙复印。由于泸州的彩印质量达不到要求,张未能如愿。他带上制证样本赶到浙江温州,在该市某公司印制了80余张假通行证。

  回到泸州后,张世勇找到32岁的朱关才,叫朱帮其贩卖假证,卖一张证得利8000元至10000元。为逃避法律制裁,张让朱化名“刘伟”,摇身一变,成了重庆永川市的一个“大老板”,到处宣扬“刘老板”关系广,能搞到通行证。

  去年12月1日至7日,张世勇、朱关才以55000元至60000元不等的价格,经杨远才等人介绍,共售出伪造的《通行证》11张,牟利20余万元,朱分得2.6万元,杨远才获取“劳务费”1000元。

  去年12月8日,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接群众举报,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很快破获了以张世勇等人为首的10人制假团伙。今年1月12日,龙马潭检察院对张世勇等3人作出批捕决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刘德华张明贵熊联彬记者杨元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