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煤气放倒人 救助莫慌神

  蓉城煤气中毒进入高发时节,仅3家医院一月内就收治了17人

  记者昨日从成都3家医院获得的统计数据看,2006年12月18日至昨日,一月之内已有17人因煤气中毒送医抢救。目前正是煤气中毒高发时节,尽管抢救及时中毒者全部幸免于难,但该类事件应当引起市民的高度警惕。

  A 案例回放

  煤气笼罩七名男子先后昏迷

  19日晚9时许,桂王桥西街租房的吴小姐下班回家,打开房门后,浓浓的煤气味呛得她难受,灯光下她发现20多岁的同事小王倒在了卫生间门口。吴小姐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市二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后,将因煤气中毒而昏迷不醒的小王送到医院救治。

  此前的1月15日凌晨,位于建设路小区内的7名男子轮流洗澡,由于家中使用的是直排式热水器,导致他们先后晕倒在地上。

  B 险情警示

  一月之内三家医院救治17人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一、二、三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从去年12月18日到昨日,这3家医院一个月时间里已经收治了17名煤气中毒患者。尽管经过全力抢救,17名患者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中毒者本人、家属在应急处理方面存在的无力措施却让人担忧。

  C 医生提醒

  学会预防个人自救很重要

  成都市三医院急诊科专家介绍,患者出现头晕、胸闷等中毒征兆时不要慌神,应在第一时间打开煤气泄漏场所的门窗,并关闭煤气开关;由于室内煤气浓度增大,患者应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和触动电源开关,禁止明火进入现场。

  医生说,对于神志不清或昏迷的中毒严重者,在未到达医院前应采取下列措施:1、解除中毒者一切影响呼吸的障碍,如解开衣领、清除口中异物等。2、当中毒者处于昏迷状态时,适量灌服浓茶、汽水或咖啡等。3、中毒者失去知觉时,必要时需进行人工呼吸。记者杨炯

  报料人:黄先生线索奖:80元(请图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 恋爱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