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小心国际名牌服装穿出病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记者 李灏 实习生邹琳)今天据新华社报道,上海工商部门18日公布了一项针对知名品牌服饰的质量检测结果,包括CHANEL、BURBERRY、ARMANI、DIOR、都彭、杰尼亚在内的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服饰被判为不合格。

上海工商明确表示,凡经销相同品牌、货品和批号的不合格服饰,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今天,记者走访了海口的几家大型商场后发现有上了“黑名单”的服饰销售。

  据介绍,经检测该批服饰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超标、PH值超标、染色牢度不佳、纤维含量随意标注和标识标注混乱等5个方面。甲醛含量和pH值均属安全性指标,不合格会对人体产生隐性的累积伤害,长期会危害健康,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而染色牢度不佳的服饰会导致色迁移也容易使服装上的染料转移到人的皮肤,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

  今天,记者走访了海口的几家大型商场,并通过114进行查询,发现20多个不合格知名进口品牌服饰中,目前只有一种服饰在海口销售。今天下午,记者在海口生生百货一楼看到有都彭服饰的专柜。该专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一消息,不过目前所销售的都彭服饰包装上都贴有“合格”字样标志。工作人员表示,截止目前,还没有接到总公司关于对抽检不合格服饰撤柜的相关通知,也没有接到消费者投诉。海口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被曝光的同规格的不合格服饰,请拨打12315举报投诉。

  部分不合格国际名牌服饰名单

  甲醛含量和PH值超标:

  “Zara”(货号:7765/9*11/064)裙子,甲醛含量为162mg/kg,超过允许值(≤75mg/kg)的2倍多;“CHANEL”(货号:P29812V12596)的真丝套装(未标注商品名称),pH值=8.0,超出标准值范围;“MNG”大衣(货号:31000604),pH=3.4,超出标准值范围。

  染色牢度不佳:

  “博格西尼”休闲裤(货号:608201);“雅格狮丹”男装皮外套(规格:JR95-PYZ-A);“BURBERRY”便裤(货号:LIVINGSTONEGD);“ARMANI”牛皮革皮衣(规格:5MG53P);“Dior”皮装(规格:6HH5043801);“PoloRalphLauren”羊皮绒面革男装(规格:PLMJK144)。

  纤维含量名不副实:

  “MNG”大衣(货号:31000604);“都彭”男西装上衣(货号:DUM.Z.JKD3283T-24-YS);“都彭”围巾(货号:DO942X054SO)。

  标识采用全英文标注,难以识别:

  “Er-mentgildoZegna”(商品名称:JACKET-BLOVSO,规格:62-LPKM6-723-476/54,50);“ErmentgildoZegna”(商品名称:LONGSLEEVEVNECKK,货号:52-ZIK10-100-F9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