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95岁老太卵巢肿块4公斤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记者陈新)海口一位95岁老太患卵巢囊肿,肿块犹如一个冬瓜一样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怀了几个月的身孕。更令老人忧心的是,因为年纪太大,抗损伤能力弱,几家医院都没给她动手术。最后,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的治疗下,经深圳、海口两地医生共同协作,老人终于成功进行了手术。

同时,老人也成了我省年龄最大的一位手术病人。

  今天下午,记者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看到了95岁的老太王某。手术过后的老太太精神很好,闲谈间还不时露出笑脸。医生说,老太明天就可出院了。

  据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陈青文介绍,老太患的是卵巢囊肿,病史已有3年了,最近才加重的,肚子疼得厉害。由于肿块巨大,加上老人年纪大,抗损伤能力弱,老太去了几家医院都没能动手术。经检查发现,老人的肿块大小是35厘米x35厘米。由于肿块巨大,老人不能平卧,得用两个枕头垫着才行。不仅如此,老人气喘得厉害,有血压高、心功能差等合并症。

  “我们从未给年龄这么大的病人动过手术,我们也是顶着很大压力做这个手术的!”陈青文表示。由于老人年纪大,加上有合并症,老人能否耐得住手术的打击,病人手术后随时有感染的可能。经慎重考虑和充分准备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最终决定给老人实施双侧卵巢囊肿切除术。期间,病人家属还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三位妇产科专家来琼协助。1月8日,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和来自深圳的专家一起为老太进行了手术。

  据介绍,手术刚开始时,医生刚从老太囊肿处抽了1000毫升水,但此时引流管突然堵住了。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没让专家手忙脚乱,早有准备的医生立即调整了手术策略,并使老人的心、肾等重要器官的功能维持正常水平。可手术的“惊险”没完,就当老人左侧最大的肿块被切除后,医生意外发现,老人右侧还有一个小的肿块,这个小的肿块被大的掩盖了,术前检查未能发现。但做了充分准备的医生还是成功完成了手术。整个手术医生共从老太肿块排出4000多毫升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