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市工商局:问题服装须全市撤柜

  晨报记者诸达鹤实习生张婷婷蒋毅文

  这次被监测商家的不合格知名品牌服装要下架,没被监测到的其他商店销售的相同品牌、货号和批号的问题服装也要全部撤柜。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昨天透露,全市清查撤柜专项行动现已全面展开。

工商部门将依法对销售不合格服装的经销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市工商局在公布这次监测结果的当天上午,就召开相关被监测经销企业的会议,通报了本次监测详细情况,所有被监测企业有关负责人都悉数到场。会上有企业提出他们的服装执行的是欧盟生产标准,承担这次监测的有关检测中心专家当即指出,这次监测使用的国家标准源自欧盟的有关标准,再说进入中国市场的商品必须符合中国标准。

  在公布监测结果的同时,市工商局已通知各工商分局对列入名单的不合格服装展开全市清查,除了督促被监测经销企业的不合格知名品牌服装要下架,没有被监测到的其他商场销售的相同品牌、货号和批号的问题服装也要全部撤柜。

  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货

  商家不但要主动撤柜,市工商局还要求销售不合格服装的经销企业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如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消费者可据此要求经营者退货,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如果消费者遇拒退,可向市质监和工商部门投诉。

  数家品牌店已经撤柜

  昨天,在港汇广场二楼的MNG柜台,营业员告诉记者,两款被曝光的服装都已撤柜。

  在LOEWE中信泰富店,营业员表示,工商局抽检的款式只有3件,其中2件拿去监测了,仓库里的1件现在不会上架销售。与LOEWE处理方式相同的还有PoloRalphLauren、马克丹顿和雅格狮丹。

  有些专卖柜店员态度暧昧

  在淮海路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的MaxMara和BURBERRY专柜,记者向营业员询问问题服装情况时,营业员都说不知道。

  在恒隆广场,ErmengildoZeg-na,Chanel和Dior的店员则说,还不知道检查结果,也没有被通知要把问题服装撤柜。记者致电Chanel公司,接听小姐说,公司董事会正在讨论检查结果。而Dior公司则暂时无人接听。

  记者没有在店堂里看到Zara问题服装,营业员说,连唯一一款问题皮衣也卖掉了。记者问店面负责人这次监测结果为何不合格时,立即被他打断,要记者直接去总公司问,至于公司电话,店员就不予理睬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山东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