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地产上市公司发公告:土地增值税对公司影响有限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专电(中国证券报记者韩万宁)继18日部分房地产公司纷纷公告土地增值税清算政策带来的影响之后,19日,两市绝大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又公布了相关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影响十分有限,而对各公司2006年的经营业绩更是几乎不构成影响。

对于政策效果,上市公司普遍表示,《通知》对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进行了细化和补充,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通知》有利于土地增值税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执行,但在土地增值税缴纳标准和应税口径方面和以往规定并没有变化。

  对于《通知》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各上市公司均称,公司已按土地增值税相关政策和各地方政府规定,在项目的开发运营中对土地增值税进行了考虑和估计,在房产实现销售的同时预交了土地增值税,并按照相关规则,在2006年度预提了相关的土地增值税。《通知》对于各企业2006年经营业绩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各公司已经作出的业绩预测也不会受到影响,对今后的经营业绩影响也比较小。

  大部分公司都表示,由于所开发的房产基本以普通居民住宅项目为主,因而受土地增值税影响相对较小。不过,部分公司强调,对于《通知》的实施所带来的具体影响,还需待税务机关的具体清算办法出台后方可确定。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