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雾黄色预警再度拉响

  昨日早晨,申城再度迎来大雾。清晨7时47分,上海中心气象台继前天之后再次拉响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本市部分地区未来3-6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请注意防范。”

  各条高速公路未关闭

  上海中心气象台7时47分的实况监测显示,全市大雾浓度与昨天相仿,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都在500米左右,部分湿度较大的郊区能见度跌至300米左右。

  至上午10时左右,申城能见度逐渐好转,南汇大雾已基本消散,但宝山、松江等区能见度仍在600米左右。

  大雾致使崇明轮渡停航,但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介绍,昨晨的大雾并没有对本市高速公路造成太大影响,各条高速公路均没有封闭,运行也基本正常。

  浓雾在中午以后逐步消散。11时21分,上海中心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

  三岛航线恢复通航

  下午1时许,因18日大雾影响而全线停航的吴淞宝杨、石洞口、吴淞客运中心、客运轮船公司,通往三岛的客运航线恢复通航。原滞留码头的车辆、旅客已有序疏导。

  另外,市轮渡公司三港线、陈车线、杜吴线、西闵线保持正常开航,现场秩序正常。芦潮港车客渡码头除中午12时舟桥2号至嵊泗航线正常通航外,其余航线继续停航。

  由于事先已向社会公布,码头无旅客、车辆滞留。由于太阳被云层牢牢挡着,下午时分天气仍然格外阴沉。

  上海中心气象台提醒,由于申城近期多阴雨,空气湿度较大,因此早晨仍十分容易出现迷雾天气。

  下午起,淅淅沥沥的阴雨又卷土重来。但今明两天的双休日市民终于可以与阴雨暂别,并迎来多云到阴的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周末气温在4℃~8℃之间。但下周一起,阴雨又将重返申城。

  今日迎来大寒

  昨天也是小寒节气的最后一天。据了解,今年小寒节气前期晴冷,后期潮湿阴冷,有气象资料显示,1月6日以来市区白天最高气温仅一天超过10℃(11日为12.7℃),比冬至节气12℃以上的天数(7天)大幅度下滑。

  但小寒节气市区总降水量11.3毫米,明显低于去年的119.3毫米;前期的极端最低气温-0.7℃却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极端最低气温-3.5℃,可见今年小寒节气中短时的寒冷程度不及去年。

  今天起至2月3日将迎来“大寒”节气,其间仍是申城冬季最寒冷的时期。但近年来,由于暖冬现象频频,2001年以来本市市区大寒节气中还没有出现过低于-5℃的严寒冰冻天气。据初步统计,近五年来大寒节气的平均气温(约4.8℃)高于常年同期的平均值。

  据中央气象台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今年本市大寒节气,前期仍以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旬中由于北方冷空气趋于加强,受其南下影响,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